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豹接受海外预订--访哈飞北京大区经理张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01:59  北京娱乐信报
  汽车VIP

  近日,哈飞汽车首款三厢轿车哈飞赛豹的上市引起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记者从北京哈松联东晟汽车销售公司了解到,在上市10天的时间里,北京地区已经卖出100余辆哈飞赛豹,哈飞汽车北京大区经理张彪告诉记者,目前哈飞赛豹已经接受了来自阿联酋的海外预订,出口计划也正在筹备当中。
  赛豹出口打造民族品牌

  据了解,哈飞汽车去年的出口量达10000辆,但都是以哈飞民意等商用轿车为主,哈飞汽车北京大区经理张彪告诉记者,哈飞赛豹是哈飞汽车的第一款三厢轿车,早在去年北京车展的时候就引起了海内外汽车行业的关注,现在哈飞汽车已经接受了来自阿联酋预订样车的订金,哈飞赛豹的出口计划也正在筹备当中。他还透露,今年哈飞汽车的预计出口量将超过两万辆。

  另外,张彪向记者介绍,哈飞赛豹与世界接轨的安全技术指标是其赢得海外关注的重要原因。据了解,哈飞赛豹在意大利、法国及英国等著名汽车试验室进行了多项试验,其中包括在英国MIRA试验室按我国法规所做的正面碰撞试验50km/h、欧洲流行的40%偏置前碰试验64km/h及我国尚未要求的侧碰及后碰试验,从而使哈飞赛豹的“安全”身价倍增。
  自主品牌车首次配蓝牙

  记者在哈飞汽车销售大厅看到,哈飞赛豹长达4.4米的车身很有些欧洲车的味道,大型盾形金属进气坝,横置格栅、三眼炮筒晶钻头灯,欧风浓厚。张彪介绍说,作为一辆角逐中级轿车市场的后起之秀,光有炫目的外表派头显然是不够的,动力才是众多下单者的首选要素之一。赛豹搭载的是三菱4G63发动机,其特点是可靠、省油、噪音小且动力强劲。另外,哈飞赛豹标配的195/55R15/84V轮胎在起步和紧急制动时表现出出色的抓地性和操控性。带助力转向的方向盘转向准确、路感强,尤其在高速过弯时给人以信心。据哈飞汽车工程师李工介绍,1.6L手动挡的赛豹最高车速可达180公里。同时排放达到欧III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赛豹是首款应用蓝牙技术的自主品牌国产轿车。这种蓝牙车载免提系统主要是为提高驾驶的安全性能,使驾驶者不触碰电话就能接听或拨打电话。据了解,目前在国外蓝牙技术在汽车上应用只占十分之一,在国内几乎还是空白点。哈飞赛豹还采用了类似奔驰、宝马的调式前照灯照明技术。

  年底前不降价

  张彪向记者透露,今年哈飞赛豹的排产计划是50000辆。显然,作为价格在10万元区间的经济型家用轿车,哈飞赛豹的竞争对手很多,当记者问到哈飞赛豹会否在竞争中采用价格策略时,张彪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说,像哈飞赛豹这样拥有双侧安全气囊,ABS加EBD,电动门窗,电动天窗,助力转向,领先的蓝牙车载电话,密码防盗器,数字线束,倒车雷达,GPS全球导航系统,电动后视镜等配置的10万元轿车还是不多的,特别是在这款中级轿车上还特别加大了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前排座椅前后可调节220毫米,上下可调节30毫米;前排储物盒,钥匙照明,电热玻璃,全自动空调系统,车门内侧的地图盒,后端的置物台等,如此高的配置使得哈飞赛豹降价空间有限,而且,张彪还表示,为了哈飞赛豹的品牌口碑也不会在竞争中采用降价策略。

  信报记者 高巍 文/摄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