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油品供应恢复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1:48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记者两日来遍访多家加油站现场目击加油情况

  长龙不见了司机开心了

  【本报讯】(记者王欣)目前,深圳的油品供应已完全恢复正常。记者昨天在市内多个加油站看到,油站外的车辆长龙已不见踪影,车辆基本上是随到随加,油站工作人员表示车流量与正常情况相当。

  记者两日来驱车进行实地随机调查,发现位于山姆会员店附近的中石化深港加油站品种最为齐全,93号、97号汽油和柴油全部敞开供应,来这里加油的车辆虽比别处略多,但也只需等一、二辆车。在北环路上的每一个深长加油站,几乎都是随到随加,油的品种也很齐全,价格和平时无二致。但由于配送原因,部分加油站的油品种还不太齐全。在位于深南大道上的中石化侨城加油站外,白纸告示牌上清楚地标明:有0#柴油与90#汽油。市贸工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3日开始,市面上排队加油的情况真正得到缓解。至于个别油站的品种不齐,主要是配送上的问题。现在油库里还没有什么存货,基本上油船运来什么品种,油罐车就抽到什么品种,不像以前品种备得很齐,可以根据油站的需求配送。同时,由于现在油品供应主要集中于中石化、中石油系统,导致这两家公司的用油量比平时大了很多,运油车辆有时运转不过来。据了解,由于燃油紧张状况刚刚开始缓解,油品供应基本平衡,这位负责人表示,在完全满足了市民的需要以后,市里还会逐步增加库存,增强调节能力,以保证遇有台风等特殊情况时油品的正常供应。

  记者还从市成品油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获悉,23日起中石化深圳公司将增加16座加油站对外供油,其中自营加油站10座,社会联营加油站6座,至此全市可供油的加油站总数已达到168座。由于部分社会联营加油站可供油品种不全,广大司机可以留意深圳电台交通频道。

  相关报道

  油站检查尚未发现“缺斤少两”

  市质监局将对不合格油品立案查处

  【本报讯】(记者王敏)前段时间,我市市场油品供应紧张,为防止出现油品质量下降、加油计量不准等情况发生,市质监局对全市加油站和油库进行了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市质监局尚未发现计量违法行为,油品质量将于检验完成后向外公布。

  从8月5日到18日,市质监局共检查油库7个,加油站112个,抽取汽油、柴油样品共184个。在已检测完的部分样品中,发现少量不合格油品,主要问题存在于水分、锰含量、烯烃、辛烷值等方面。目前该局对加油站和油库的抽样检验工作还在继续,总体合格率要等全部样品检验完成后统计公布,对不合格的油品,该局将按照法定程序立案查处。

  检查过程中,该局接到消费者的质量、计量问题投诉十几件,处理这些问题时发现,消费者对于质量问题的投诉,除了油品本身因素之外,还可能存在以下原因,包括加油加到罐底,使水分和杂质混了进去;油车将油加入油罐后没有充分的静置时间,使泛起的水分和杂质不能沉到罐底等等。市质监局要求各油品经营单位,全力保证油品质量,控制好配送和加油环节,发现杂质、水分过多的情况要及时处理,不得损害消费者的利益。

  作者:记者王欣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