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骑车违章拒受罚将扣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0:4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通州讯 (记者郭丽君) 自行车越线停车、骑车带人……别看这小不其然的坏习惯,按照新实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您已经构成违法行为啦。

  据统计,今年1—7月,我区共发生交通死亡事故82起,死亡83人,其中因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负主要责任的死亡事故13起,死亡13人。

  为此,通州交通支队自8月20日至9月30日,对6类违法行为开展为期40天的集中整治:一是非机动车遇停止信号超越停车线、逆向行驶、违法载人载物、人行横道上骑行;二是行人翻跨护栏、不走人行横道或过街设施、违反交通信号;车行道内兜售物品、散发小广告、卖报、乞讨等;三是机动车无牌无证、假牌假证上路行驶,故意污损、遮挡号牌等;四是人力三轮车、“黑车”、“摩的”非法运营和农用车、畜力车进入禁限区域等;五是安装燃油动力装置的非机动车上路行驶,非残疾人驾驶残疾人专用车上路;六是非法生产、销售、拼装、改装车辆。

  出现以上行为者,按照《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及记分标准》规定,将被处罚款;对无理取闹、抗拒执法、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人,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对非机动车非法安装动力装置的,一律责令当事人自行拆除后予以收缴;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的,要扣留其车辆。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