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曾庆洪淡出 付守杰空降广本候任中方执行总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0:31  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获悉,广汽集团原高层付守杰近日已调往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广州本田”)担任副总经理。广汽集团一高层向记者坦言,付守杰将接替曾庆洪出任广州本田中方执行总经理,目前交接工作仍在进行中。对此,广汽集团副总经理李少及广汽股份副总经理丁宝山都向记者作了证实。

  记者昨日在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汽股份”)办公大楼里遇见曾庆洪,在其递给记者的最新名片上,头衔已改为“广汽股份总经理”。当记者问起他何时正式退出广州本田时,曾庆洪称,目前还未最后确定,过段时间会有答复。

  今年6月28日,在广汽股份创立大会上,广州本田中方执行总经理曾庆洪升任广汽股份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此后,业内一直传闻曾庆洪将淡出广州本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这场人事变动很有可能参照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陈虹调任上汽集团股份公司总裁的模式。去年12月30日,上汽集团原副总裁兼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陈虹升任上汽集团股份公司总裁,上汽集团原技术质量部副经理丁磊接任其上海通用总经理一职。

  付守杰为人低调,曾任松辽汽车股份有限公司(600715.SH)副董事长、董事。2004年1月调任广汽集团后,先后担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广汽羊城汽车董事长。

  广州本田公关部工作人员杨涛向记者表示,曾庆洪作为广州本田中方执行总经理,一直负责公司决策,目前担任广州本田副总经理的蒋平则负责采购和销售事务。在广州本田现任领导层中,日方有两个负责人,中方高层自付守杰调来后已有三个,具体分工尚不明确。

  据记者了解,随着东风本田CRV在国内的热销,本田在华发展策略开始向东风本田公司转移。本田中级车王牌——思域(CIVIC)、小型MPV“时韵”都被东风拿到,高级车“里程”(Legend)也有传言将放在东风本田生产。与此同时,本田在华另一家合资公司——广州本田的后续新车很可能将出现断档。付守杰接任广州本田中方执行总经理后,将直接面对这个问题。对于广州本田来说,目前的雅阁飞度奥德赛虽保持热销,但缺乏候补车型将成为今后发展的最大瓶颈。

  本报记者徐晨华发自上海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