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姿灯光和多媒体改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0:07  汽车之友

威姿

    计划中,我们打算给威姿装一对更加明亮的大眼睛——氙气大灯,但一直没能实现。原因很简单——便宜的质量不可靠,好东西价格又太高。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一家代理德国FK产品的公司,整套氙气大灯价格只有4800元,就是它了!

  相比其他改装,大灯的改装是最简单的,把原来的H4灯泡取下来,换上氙气灯的发光元件,再把原车的灯光线路插到氙气大灯专用的变压器上就OK了。氙气灯色温高,照射距离远,耗电少,寿命长,总之优点太多了,

  H4灯泡是把远近光的灯丝做在一个真空泡中,依靠电路实现变光。但H4的氙气灯只有一组发光管,怎样变光呢?聪明的设计师在灯泡后面加了一只继电器,变光时,它能吸引灯光做前后运动,依靠原车灯具反光碗的不同曲率实现变光。真是一个聪明的设计!

  换上氙灯之后,晚上开车舒服多了。别看车小,走在郊区公路上,对面的大卡车也不得不老老实实地把远光换成近光。

  顺便说一句,只要灯泡发光强度不超过限值且大灯高度调整合适,这样的改装在验车时基本不会有问题。但如果在欧洲,麻烦可就大了,那里要求氙气大灯前面必须加装透镜,并且必须要配备高压冲洗装置和大灯高度自动调节装置,还有的国家干脆规定远光灯不允许使用氙灯。瞧瞧,咱们这儿是嫌不够亮,人家是怕太亮。没办法,境界不同,考虑问题的出发点自然也不一样。

  灯光的改装就说到这儿,下面再给威姿添几件更精彩的装备。先从音响做起吧!老实说,换掉原车的那套松下的CD-卡带一体机还真有点舍不得,它的造型不算落伍,音质也不差,但为了追求更好的效果,换!

  根据音响店师傅的建议,我们挑选了一台先锋的4200型CD-卡带一体式主机,价格2480元。银色金属光泽的面板看起来挺提气,更重要的是,它有4×50W的输出功率,不用加装功放也能推动大功率的扬声器,在小负荷工况下,声音的失真更小,表现力也更强。

  喇叭的选择学问可就大了。考虑到威姿主要是作为家用,既不用来蹦迪也不去参赛,所以装低音炮的计划就取消了,车厢后部装喇叭也没有太大的必要。这样一来,表现低音的任务就全都落在了一对前置的主扬声器上了。

  我们的要求是:喇叭的高、中、低音的表现力要尽量均衡,不能过分强调一方面而忽略其他方面;尺寸要与原车的喇叭吻合,不能为了装音响而破坏车门原有的结构;最重要的是,价格不能太贵!选来选去,我们看中了一套德国Hertz的套装,它包括一对5英寸的主扬声器,一对高音和一组分频器,价格是2398元。

  黑色纸盆的Hertz HSK130.3扬声器在不损失低音的前提下更强调中音区的表现,而高音的不足主要靠那对独立的高音单元来弥补。

  由于威姿原车的音响主机就是2DIN尺寸的,因此更换主机几乎没费事,直接就装上了,日系车电气系统兼容性好的优势也进一步发挥出来,只要自制一个简单的转换插头,先锋的主机就顺顺当当地接替了原车松下主机的任务。

  Hertz喇叭的厚度比原车的喇叭稍厚一点,但还不至于与车门的钢板发生干涉。由于原车喇叭也是5英寸的,换装喇叭的过程也没费什么功夫。

  整个音响的改装工作只用了不到20分钟。放一张古典音乐的试听碟,效果还真的不错!这5000块花得挺值!

  很多高档车上都有多媒体娱乐中心,现在,威姿也能实现相同的效果,而费用只要一万多元。这套系统的核心是一台车载电脑,和台式机一样,它也有主板、CPU、内存、硬盘和声卡、显卡,为了播放电影以及配合导航系统工作,还要有DVD光驱和液晶显示器。当然,为了简化系统,键盘和鼠标是选装的,操作主要靠触摸屏。

  这台车载电脑可以运行简化版的Windows XP,虽是简化版,一般的应用程序运行起来都没有问题。至少,播放各种格式的影音文件都没问题。

  如果再加1600元买套GPS天线和芯片,这台电脑马上就摇身一变成了一台标准的带触摸屏的车载导航系统。相比那些动辄两、三万元的原厂GPS,这套改装件的确是物超所值。

  大的方面折腾得差不多了,从下期开始,我们将给威姿添一些小东西,别看小,许多东西还真能给我们带来不少便利呢!

    - 李 洋/文/摄影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