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心换面 青出于蓝--宝马新款730Li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09:01  东方早报
改心换面青出于蓝--宝马新款730Li

宝马730Li

  今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宝马2006款7系首次公开亮相,虽然仍属行内所称的“小改款”,但却真正实现了“改心换面”。2006款宝马7系更加“运动化”,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升级的新发动机,调校更清晰的悬挂,以及空气动力性更好的车身。而油耗、车价基本不变。

  外型内饰 强化运动气质

  宝马新7系车型的外观进行了精心改良,在视觉上进一步增强了宝马7系的运动气质。发动机罩经过修饰后更有力感,标志性的双肾形进气格栅、大灯和前导流板都进行了审慎的修改,标准装备的氙气大灯有一个向内的倾角,环绕主大灯自由盘旋的导光条使7系列轿车在夜间也显得格外动人。走近轿车的侧面,你立刻就可以注意到它的外观看上去更加圆滑舒展。从后面看,最明显的就是汽车表面的轮廓比以前更为强劲,从侧围到后端的过渡贯穿着一条柔和的曲线。低而宽的后部强调出汽车的运动性能和高雅特质。

  后行李箱盖底部和保险杠中最新采用的明亮线条进一步增强了这款车型整个后端的动感表现。保险杠下面的扩散板也经过了重新设计,而且保险杠更好地包围在车轮拱罩上,强调出加宽的轮距,车轮更加醒目而突出,展现出7系列轿车在外观、性能和动态方面更加强劲的形象。

  而车内选材则凸显了豪华、精致、祥和与宁静的氛围。内部设计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比如,新方向盘的手感更出色,空调按钮经过了重新设计,收音机的AM、FM可独立调节等。

  性能动力 安静高效

  我打开车门坐入730,插入钥匙,按下start键点火。简直太安静了!如果不是我亲手发动的,很难相信这是一台在工作的发动机。

  准备出发,我下意识的摸了一下手刹。没有?!我开始环视四周找手刹,带我试车的陪驾立即明白我的意思。“手刹在那。”我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原来在方向盘左侧有一个写着P的按键就是手刹。按下P键,我开始加油前行。730Li的方向盘相当轻柔,并且油门精准。低速时很好控制,可以预见这款车在堵车的时侯很有优势,减少驾驶者的劳动强度。在方向盘背面顶部有两个键,是加挡用的。整个换挡的过程很柔和,如果不是自己驾驶很难感觉到。在加速度方面,虽然百公里加速8.3秒的成绩不能令730Li成为头等烈马,但是对于一般车主来讲应该足够了。

  都说宝马是驾驶者之车,不过新款730Li可以说既是驾驶者之车,又是乘坐者之车。优秀的行驶平稳性和良好的隔音性,加上完善的配置,使其成为绝对出色的豪华轿车。同时,凭借对油门踏板反应迅速的高转速、高效率发动机,出色的全铝底盘又使其成为极具运动性能、充满动感的运动轿车。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