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雪铁龙营销模式创新 动态车展助力销量猛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08:49  新浪汽车

  在市场经济高速发展的现代社会,市场营销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汽车营销更是市场营销最为活跃的领域,其创新是汽车业界孜孜追求的目标,东风雪铁龙“动态车展”更是独树一帜。

  05年以来,东风雪铁龙在北京市场上取得了卓越的成绩,1—7月份较去年同期销售增长了40%,笔者为此对东风雪铁龙北京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卢伟党先生进行了专访,就东风雪铁龙“动态车展”这一创新模式进行了沟通。

  众所周知,全国每年有大大小小很多车展,以及众多的经销商店内汽车展示,但稍微留意便会发现,这些车展的形式大同小异,基本上都是以场地展台的形式让样车静止的停放在展台上供参观者观摩,观众所能接触到的最大限度也就是坐进车里感受一下眼睛所能看到的部分,而对于一辆车真正内在的动力、安全、油耗、操纵舒适度等眼睛不能直接看到的部分,消费者则没有办法体验到。而东风雪铁龙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为了让消费者能更深入体验东风雪铁龙车系的动人之处,独创了“动态车展”这样一个汽车营销模式:

  先是以富康为主题的“龙行天下--05富康体验之旅”,行程20天,途经南北14省,跨越9300公里;

  接着是以爱丽舍为主题的“龙腾天下--爱丽舍中华民居行”,行程52天,途经17个省、34个城市,跨越15000公里;

  8月16日,计划行程近9000公里的“龙腾天下——东风雪铁龙梦想之旅”又在北京举行隆重的出发仪式,这是东风雪铁龙传播品牌主张、产品品质的又一次万里之行。

  如此声势浩大的“双龙梦旅”动态车展活动,在全国都不多见,更可贵的是“东风雪铁龙产品的确是经得起考验的好车”,这是很多参加试驾活动的记者,在经历了连续三四天,平均2000公里试驾后的突出感受。

  在北京,东风雪铁龙开展的“深度体验,欢乐试驾”活动更是这一创新营销模式的成功案例。应客户热情要求先后举行了六次,9月份还将组织两次。与静态车展不同之处是,他们精心为消费者安排了东风雪铁龙系列轿车相关知识讲座和试乘试驾活动,使消费者了解更多的产品性能,保险购买及理赔常识、消费信贷、车辆使用及养护常识、东风雪铁龙保修保养政策等各方面的知识,并使消费者更有机会亲身体验东风雪铁龙富康的舒适、安全、经济、环保,感受爱丽舍的温馨舒适和超强动力。与常规的静态车展相比,东风雪铁龙的“动态车展”更注重消费者对车的深度体验,全面的互动,使消费者与车更亲密的接触,用细节打动人心。

  当问到上海大众“飓风行动”时,卢伟党先生告诉记者,东风雪铁龙05款系列车型的推出非常成功,其性价比也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同,东风雪铁龙将在营销工作上继续创新,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东风雪铁龙上半年销量近54000辆,同比去年增长14.7%,其中6月份销售突破10000台,这些数据足以表明,东风雪铁龙开拓创新的营销模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其中“动态车展”营销模式更是一次成功的探索,我们期待着东风雪铁龙的这一新型营销模式将再创新的销售奇迹。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