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玩具梦:细数当今世上最酷迷你微型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08:16  东方早报

  我们都是长不大的彼得·潘,总希望在某些时候忘记年龄,重获天真。不然吉蒂那只粉红玩具猫怎么会长盛不衰30年,不然来自外星球的小王子怎么会引出那么多的眼泪,不然……Minicooper、Benz的SmartCar怎么会在全球拥有那么多的拥趸?

  在汽车工业中,奢侈有两重定义,一种是Rolls—Royce式的贵族气,另一种则将这代步工具的功能完全忽略,把它和泰迪小熊一视同仁。从一贯坚持纯白色车顶、造型略带滑稽感的BMW MINICOOPER到凸显了德国理性主义设计典范的VW Beetle,迷你车的外型是否可爱、设计是否个性独特,早已取代了普通评判汽车价值的性能和动力两大元素,成为汽车玩具时代的唯一准则。而时尚界一向热衷的限量版、特别款等潮流游戏,对迷你车来说,也早已不是新鲜玩意儿了。

  国产迷你新车 铃木雨燕

  外形迷你可爱的铃木雨燕车长仅仅3695mm,比起迷你车里比较有名的NISSANMarch还短个25mm。作为一个“大玩具”,卖相当然很重要。这款长安铃木五年来第一辆新车的外形可用极具魅力来形容,虽然它并未像其他日系车那样用了诸多夸张的弧线来吸引人们的眼球,然而雨燕却令许多德系车迷也忍不住要对它多看两眼。

  很多人在看到雨燕的第一眼后,都将其几乎呈一平面的车顶,与宝马的Mini-cooper做对比。实际上,雨燕的总设计师望月英二说得很清楚———雨燕的创意来自意大利,所以雨燕给人最初的感觉很欧洲化。与车身不同色的A柱几乎是直立着托住车顶,这不仅给驾驶位提供了良好的视线,更使这款车看上去十分敦厚结实。几乎呈一平面的车顶与圆润乖巧的车头相映成趣,比古典的Mini-Cooper多了几分现代感,又有几分日本人的中规中矩。

  尽管“小”的特性无法磨灭,但可让“巧”的天性与生俱来。虽然是款两厢车,雨燕却在空间利用上自有一套,车上可随心所欲地变化空间,好比是变形金刚中狂派的“六面兽”,想变什么就变什么!

  身材小,性能可不差。坐进雨燕里握紧方向盘,就像游乐园的过山车就要启动,大尺寸的车轮被尽可能地安置在了底盘的四个角上,极大程度地增加了行驶稳定性。超豪华型1.3L雨燕搭配了185/60R15的轮胎,轮胎直径比飞度和威姿都要大,向外扩张的轮弧造型,再加上发动机舱丰满的线条,令雨燕生就一副运动体格。跑起来轮胎会像蜘蛛一样牢牢抓紧地面,达到高速时还能听到轮胎与地面发出悦耳的摩擦声。

  国际迷你新车 丰田AYGO

  7月刚在欧洲上市的丰田新车AYGO,想表达的是那种在都会中无拘束的自由与机动灵活的行动力。这款丰田迄今为止在欧洲发布的体型最小的汽车,是丰田与雪铁龙和标致合作的结晶,可与起亚Picanto和菲亚特熊猫相抗衡。

  如精灵一般可爱的AYGO从一露面就得到许多年轻人的追捧,比起其他车型,这款日系车有着非常强烈的视觉冲击。在设计风格上延续了曾经畅销欧洲的YARIS的风格,动感十足,小且精练。车身重量只有790千克,车长约3400mm,车宽1600mm,高1470mm,虽然车身娇小,但是整个外型线条却处处可见子弹般犀利流线的线条,开着它上路,你准会体验到陆地小霸王的感觉。

  AYGO在内饰上大花心思。作为为年轻人提供生活乐趣的Funcar,车内各部分包括中控台、座椅与车门内侧的设计都可见到与众不同的巧思,甚至可以直接连接MP3。

  该车的内部空间设计也非常具有想像力,驾驶席和副驾驶席两个座位可以容纳两个身材高大的人,并且还能预留足够的空间供肩部和头部活动。而后部较小的空间尽管想容纳两个大个子也完全可以,但乘座的舒适感却要打一些折扣。好在整车的空间充足,乘客即使长途跋涉也不会感到辛苦,这在小型车中已是不多见。

  AYGO也延续了日系车一贯省油的特点。据来自欧洲的消息,该车百公里耗油量仅为4.6升,卓越的油耗经济性和较低的废气排放量的确能够吸引年轻人的目光,怪不得AYGO欧洲上市以后一直受到市场追捧,相信用不了多久,该车就会成为一款风行于欧洲大街小巷的经典小车。

  雪佛兰SPARK

hspace=0

  SPARK是第二代MATIZ。这部车由意大利著名设计师乔治亚罗设计,将迷你车的标准尺寸扩大到1.5米×3.5米,同时高度由标准的2米降到1.5米,以取得更好的稳定性。采用的是特别为迷你车研发生产的发动机。这款迷你车共获得国际上15项大奖,为迷你车行业树立了一个新标准———“迷你车同样需要大空间、高配置和安全性。”

  大众甲壳虫

hspace=0

  甲壳虫无疑是迷你车中最经典的代表作。从诞生之日起到现在,甲壳虫已历经70载春秋。这样的时间长度对于人类来说,或许已到垂暮之年,但甲壳虫却好像因此而更显旺盛生命力。近日,大众宣布了改款后的甲壳虫的价格,改款后的甲壳虫车系将会加入入门级的Luna型号,这个型号同样包括了双门和敞篷的型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