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州-西宁-青海湖游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4:24  新浪汽车

  8月22日 星期一 晴 兰州-西宁-青海湖

  早晨一下楼看到所有的车都被冲洗得干干净净,焕然一新,似乎也洗去了我们一路的风尘和疲劳。心情顿时愉快起来,今天真是个好日子。

  听说昨天晚上随车的两位保障人员一直工作到后半夜两点多钟,才把所有的车都打扫干净,并对一些有问题的车辆进行维修,我不由得对这两位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竖起了大拇指。

  我们的车出现变速箱油封漏油现象,被他们连夜送到修理厂,拆掉了变速箱换下了有问题的油封,使我们的车排除了一个重要的安全隐患。非常感激他们,也非常感谢东风雪铁龙对我的帮助。

  车队离开了飞天大酒店上了滨河路。导游说这条路是兰州的一条重要道路。有几十公里,是国内最长的一条滨河路。马路右边是滨河公园,早晨看到了许多老年人在晨练。我们早晨八点多钟出发,正是交通高峰时段。车很多,我们车队排成一行,缓缓前进,引来了许多市民关注的目光。当然也有许多车企图往我们的车队里“加塞儿”,一辆小面的从逆行方向强行超车插到我的车前,和我的车发生了轻微的刮蹭,但我们没有时间和他纠缠。

  车队出了兰州,上兰西高速,路非常好,很平坦,车也不多,但是这条路上导游说测速非常严,时速只允许跑80公里。所以我们也只能按照这个速度按部就班地排队行进。

  今天我们的车队又增加了几个新成员,东风雪铁龙市场副部长王既阳女士也来参加我们的活动,还有毕加索论坛版主和他爱人、孩子以及几个记者朋友,我们的车队又壮大了。

  车队向前走,导游给我们讲青海的风土人情,很快到了西宁,车队下高速,直接奔青海湖。从西宁旁边经过。离开了西宁以后视野一下开阔起来,雄伟的大山,大片的草原,羊群、蓝天、大朵大朵的白云出现在我们面前。高原的太阳非常厉害,地面上的柏油路都被晒得融化了,我们的鞋子有几次都被粘在化了的柏油路上。可是尽管太阳如此毒辣,气温却不高,我们穿着短袖文化衫感到挺凉,坚持不住必须穿上外套。高原太阳毒辣的原因是因为大气层稀薄,空气干净。

  下了高速我们上了环湖公路。这条公路是国际自行车比赛的一条路,路况非常好,又不限速,车队在队长带领下飞驰在环湖公路上。下午两点多我们来到了宿营地青海湖边,这里海拔3100多米,许多人已经有了轻微的高原反应,好在都不是很严重,我们自己也感到有些不适,但是不影响活动。

  中午吃饭时,几位藏族姑娘为我们唱起了山歌,并给我们分别敬酒。我是一点儿白酒都不沾,如果让我连干三杯酒,绝对是难以招架,所以三十六计――走为上策,我赶紧离开了。

  这里已经是藏区,饭店的服务人员,唱歌的,以及游艇上的工作人员都是藏族人。

  说起藏传佛教,有的人说,如果不信教,对佛教不敬,那将会受到报应。

  我认为,宗教属于伦理道德,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的科学文化发展到一定阶段产生的上层建筑。宗教绝对不是无知、愚昧、迷信,绝对不是荒诞不经。宗教是教导人向上,向善,对他人宽容,而不是教人去报复。

  如果有一个宗教,你不敬重他,就要让你烂手烂脚,那就是邪教。那是跳大神的,那是闹狐仙的。

  任何一个有修养的教士都不会认为,如果你不敬他就要让你倒霉。

  说出这种话的人一般来说是无知,要不然就是要强迫你信他的什么教义,从中牟利。

  如果哪一位说“谁不敬神,将会要让谁死去”的话,我一定会对这个人说,我绝对不敬他,哪怕我一分钟之后死去,哪怕为此死一万次,我也相信不是神给我造成的。

  我想那些真正信教的人,那些一生一世在山路上磕长头的人,都是心地善良,他们不会产生那些要让别人倒霉的念头。

  宗教是讲求因果报应。但这个因果报应是指自己对自己的修养。

  午饭后,全队人员前往青海湖游览。

  青海湖我们过去来过一次,当时天气不好,因此湖水的颜色是灰色的,给我们留下的印象不是很好。这次重游青海湖,我们原本没有抱太大的希望,只是随队转一转而已。

  然而,今天的天气非常好,老天爷对我们非常照顾。我们的车队刚刚开过来,远远地看到了一片瓦兰的湖水,非常漂亮。来到湖边,和我们原来想象的完全不一样,蓝蓝的湖水就像蓝色的大海,海天一色,一望无

  际。我们全体坐船来到湖中心。极目远望,四处都是蓝蓝的湖水和碧绿的山峦。遇到这样的好天气,大家当然不会无动于衷,所有的人都举起了照相机,疯狂地掠取大自然无偿赠予的美好时光。

  晚饭后,我们举办了篝火晚会,我们的队长陈宏声主任亲自点燃了篝火。大火熊熊,烟雾腾腾。四辆东风雪铁龙汽车同时打开了车灯,光束掠过篝火,穿越烟雾,照亮现场,仿佛我们置身人间仙境。

  晚会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接待方派出许多藏族的美女和歌手为我们唱歌和跳舞。他们的歌声非常优美,嗓音很高,舞跳得也非常有民族风格。

  但是晚会的高潮是在我们车手参加以后。首先由著名节目主持人阿杰为大家演唱了一首《敖包相会》。阿杰的演唱功底极好,边唱边跳,藏族小姑娘和他的配合也非常融洽,引起了大家的一片喝彩,我们的车队队长等人为大家模仿了时装表演,他们的幽默表演博得了一阵热烈的掌声,也更加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最后大家围着篝火集体起舞,很是尽兴。

  香喷喷的烤全羊终于送上来了,引得众人口水欲滴。我们的小狗考拉也参加了晚会,在兴奋之时也忍不住要叫唤几声,特别是它也沾了东风雪铁龙的光,跟着我们一块儿吃了一次烤全羊,游了一次青海湖。(风与鹤)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