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典两厢车,哪款你最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1: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编辑部推荐

  目前进入中国的两厢车越来越多,它们或以实用的功能或以娇俏的外形吸引着人们的眼球,在这些车当中,不乏一些经典的两厢车,那么,哪一款又是你的最爱呢?

  候选车型:骐达、高尔夫、凯越HRV

  向寒松:比较偏爱凯越HRV

  这三款两厢车比飞度、POLO都要大上一号,分别代表了德系、欧系和美系的风格(当然,凯越HRV的底子是韩国大宇,但品牌文化和发动机等具有明显的美系特征)。从个人情感上看,我喜欢德系车,底盘扎实,操控性好,所以高尔夫应该是首选,但可惜国产高尔夫车型偏老,价格也偏贵,剩下的只能选凯越HRV了。HRV的外形很时尚,特别是尾部颇具特色,车头则稍逊色一点。如果上海通用在油耗方面再努力一下,HRV的竞争力是很强的。
  李志伟:骐达车小空间大

  虽然高尔夫有良好的操控性和质量表现,但外形过于陈旧;虽然凯越在各方面有很好的平衡,但亮点不是很突出。我选择骐达,由于油价上涨得快,节油的小车能降低日后的使用成本。而且,骐达是众车中唯一用了电子助力转向的车,这种设计能有效省油。而它小车大空间的设计更令我喜欢。骐达的车长为4205mm,这在同级别的车里并不算最长,但车内的乘坐空间最大,骐达仗着最长的纵向长度,在后座腿部空间上占尽优势。
许方华:首选高尔夫

  从外形来说,我比较偏向凯越HRV和高尔夫,HRV的外形设计是目前国产两厢轿车中的时尚代表,轮廓活泼运动感十足,高尔夫则“四平八稳”,经久耐看。骐达的设计结合日产和雷诺车的元素,十分潮流新颖,但它的高度达1.54米,比目前国产中级车都要高,这样的整车外观比例我不太喜欢。配置方面,当然骐达占优,而凯越HRV的配置注重细节方面,高尔夫纯粹是实用为先,说豪华,说多样都不及前两车。但高尔夫的操控性占优,骐达胜在发动机动力好,油耗低,但由于车身较高,高速变线和弯道侧倾较大,而且高车身对抗侧风能力也会打折扣。凯越HRV高速行驶很平稳,但底盘没高尔夫那么扎实。三款车,我的首选是高尔夫,其次是骐达和凯越HRV。
  黄斯:三款都不是心头好

  老实说这三款车都不是我的“心头好”,如果有第四种选择,我会选进口版的307。假如一定要从这三款车中选一款,我会将目标锁定在骐达。骐达虽然是一款全新的车型,但一些“硬伤”使我觉得有点不爽,比如后排座宽度不够,使用前碟后鼓的刹车装置等。不过,它外形设计有个性化,内饰比较精致,特别是内部空间有足够的高度和纵深度等优点,在此价位上也不失为一款可推荐的车型。

  李卉:高尔夫较经典

  如果从车的新鲜感上来说的话,骐达当然是首选,开一辆动感十足的新车上街,自然够风光,而且它的外形够时尚,内部空间也够大,不过美中不足是新车出街,质量好坏还没有经过什么检验,很难说到底有什么毛病。至于高尔夫嘛,已经是国外的经典车型了,质量什么应该没问题,德国人的严谨也是值得信赖的,遗憾的是我觉得这车的样子太过普通,太四平八稳了一些,没什么生气。凯越HRV倒是外形不错,而且上市后也经过一段时间的考验了,但好像又比较耗油,总的来说,三款车都各有利弊,折衷一下的话,就选高尔夫吧。

  (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