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拉图杀伤力有多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1: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闻背景

  8月18日,东风悦达起亚汽车的全新中级轿车赛拉图(CERATO)在上海正式宣布上市,8月20日,赛拉图的广州上市仪式在东风悦达起亚广州众义达专营店举行。赛拉图共有8款车型,价格区间为10.78万元———15.38万元人民币,定价略低于出自同一平台的北京现代伊兰特。目前,伊兰特的厂方指导价为11.28万-15.18万元,但经销商均有4%左右的优惠。(李卉)

  车迷意见

  张先生(尚未买车):我认为赛拉图的车型倒是能给人以新鲜感,但现在伊兰特、凯越都在这一区间搏杀,如果价格再低一点,会更有竞争力,毕竟现在的消费者经过这么多年的磨练,买车已经趋于理性。

  李小姐(刚买颐达):我在买车前朋友劝我等一下赛拉图,但我不想排队等车。从价格来看,赛拉图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外形也不错,相比之下颐达要贵不少,不过我并不后悔,毕竟日产的品牌要好一点嘛。

  王先生(尚未买车):大家对韩国车都有一种偏见,我倒认为赛拉图还是不错的,外形比伊兰特好看,除了内饰稍差一点,配置和同级车相比毫不逊色,如果我买车,赛拉图就是候选目标之一。

  新浪网友:千里马的发动机,内饰粗糙,定价太高,与新三样比丝毫没有价格优势,还得降价,否则……(车迷意见及调查数据整理:章利平)
经销商意见

  某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这个定价我们认为还可以,虽然说赛拉图和伊兰特是一个平台的,但是伊兰特是2000年开发的,赛拉图2003年才开发出来,技术更新,各项配置也不错,而且外形时尚。从目前接受预订的情况来看,客户的反应也是不错的,目前我们单店接受的订单已经接近二十台了,其中预订1.6升的比较多。

  某北京现代经销商:老实说,赛拉图没定价之前,许多客户都在观望,对伊兰特的销售影响很大,但价格公布之后,那些三心二意的客户就回到我们这里来了,毕竟我们的报价和赛拉图差不多,但现代的品牌价值要高一些。再说,伊兰特的保有量很大,不仅客户口碑好,零部件也更加便宜,这都是吸引客户回头的重要原因。

  专家意见

  萧恩(《汽车与你》主编):赛拉图和伊兰特同一个平台开发,但赛拉图的底盘比伊兰特更扎实,操控感更好。现在它们的价格、配置差不多,只是起亚的品牌价值稍差一点,但赛拉图更加运动感,更富个性化,如果让我选择,我可能会选择赛拉图。不过,东风悦达起亚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定性”,比如远舰一下子定个高价,然后又大幅降价,损害了品牌,消费者对这个企业缺乏信任感。

  编辑部意见

  向寒松:短期内肯定热销

  在普通消费者心目中,品牌价值由高到低分别是欧系、日系、美系和韩系,然后就是本土品牌,而在韩国品牌中,起亚的品牌价值又低现代,这样起亚的品牌价值只能和国产的奇瑞、中华居于同一档次或稍高一点。照此一算,赛拉图的价格和东方之子、中华相比就没有什么特别的优势。另一方面,东风悦达起亚三方股东的矛盾也给赛拉图的未来投下阴影。从外形、性能和配置来看,赛拉图还是不错的,短期内热销是肯定的,因为此前它已接到许多订单,但订单满足之后如何走,将取决于首批车主能否形成良好的口碑传播。

  李卉:定价比较合理

  赛拉图公布的价格基本上是紧跟伊兰特,比伊兰特的厂方指导价略低,接近于伊兰特的实际成交价,如果单就赛拉图的绝对价格而言,这个定价不算高,基本符合人们将其与伊兰特相提并论的心理预期。但是从知名度上来讲,赛拉图肯定要弱于伊兰特,而且目前伊兰特的产量已经达到一定规模,还具有一定的降价空间,所以二者相比,伊兰特就掌握更大的主动性。另外从赛拉图对东风悦达起亚的重要性来分析,这个价格也显得高了,以赛拉图的定价,已经远远不能起到当初千里马所能起到的轰动效果,想要重演千里马当初一骑绝尘般的场景,显然是不现实的。

  许方华:优势不太明显

  赛拉图在上市之前一个多月时间,经销商处已经有进口车型,甚至国产车型在售,因此严格来说,赛拉图此次上市,对消费者来说只有价格是“新鲜”的,但也基本在人们的预料当中。由于伊兰特实际市场价格有几千元的优惠,实际上跟赛拉图是不相伯仲。在10万-15万元中级车市场上,从配置、价格以及品牌方面来看,赛拉图与同级对手相比都没什么优势。其实我们也可以发现,今年几款新车的冲劲大不如以往的新车,说到底就是消费者选择更多,市场竞争更激烈,新车想“牛”起来确实不容易。

  李志伟:伊兰特更值得考虑

  赛拉图的价格和伊兰特的实际成交价已相差无几,但伊兰特经过了市场的考验,品牌的知名度和忠诚度都较高,外形也是较为时尚。而赛拉图内饰缺乏细腻感,缝隙比较大。它的发动机为千里马的直列四缸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1.6L发动机,只是动力略加提升。赛拉图较为优胜之处仅为通过高车身设计和扩大A、C柱的距离,达到扩大了车内空间的目的。可见,差不多的价格,应该说北京现代伊兰特更值得考虑。

  车型 定价(万元)

  1.6升GL(手动) 10.78

  1.6升GL(自动) 11.78

  1.6升GLS(手动) 11.68

  1.6升GLS(自动) 13.18

  1.8升GLS(手动) 13.28

  1.8升GLS(自动) 14.28

  1.8升SPORTS(手动) 14.38

  1.8升SPORTS(自动) 15.38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