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环路洒油肇事者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1: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安然 通讯员祁琦)北京市交管局今天上午向媒体通报,今年4月22日西北二环遗洒油污案已于本月18日告破。直接责任者司机高淑宝和北京华昊水利水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车辆承包人刘占军分别以重大责任事故罪和包庇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经过警方初步调查,确定遗洒的油料约有3吨,车型为蓝色车头,灰色罐体,类似“东风”车型的油罐车。根据资料,全市共有该类油罐车1500余辆。警方采取以油找车的方式,逐渐缩小了重点车辆查找范围。

  7月中旬,办案人员在对34辆重点油罐车调查时发现,北京华昊水利水电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所属车号为京GE0421号的油罐车的特征与嫌疑车非常相似,而且4月22日前后时间段内所运送的油料数量收支不符。

  在近一个月对该单位的专门调查中,专案组除了调查用油情况外,还对施工工地、所有车辆加油数量等情况进行了调查。但是,该单位主管领导为了掩盖遗洒事实,还向警方提供了虚假证明及人员花名册、工资表等材料。

  为找到更多的证据,交通队民警多次前往房山、通州、顺义等地区,对四十多处油库进行调查。根据目击者对肇事车辆的描述及对京GE0421号的油罐车各项特征的检查,8月18日,专案组联合西城公安分局对该公司有关人员进行了传唤。面对大量的证据,相关人员终于交代了该公司司机高淑宝驾驶油罐车在西城区西北二环路机动车道遗洒大量柴油的事实。西城公安分局随即分别以重大责任事故罪、包庇罪等将高淑宝、刘志国等7人刑事拘留。

  8月22日上午,车辆承包人刘占军到北京市交管局投案自首。下午2点30分,涉案在逃人员付文兵在延庆被抓获。至此,涉及此案的9名人员已经全部到案。又讯(记者安然)交管局事故处处长王刚告诉记者,今年1至7月份,全市共发生肇事逃逸案件110起,造成117人死亡,24人受伤。截至目前,交管部门已经侦破了其中的80起,破案率达到72.7%,比去年上升了一点六个百分点。同时,交管部门还侦破了陈年积案21起,抓获网上逃逸人员17人。

  案情回放

  4月22日早晨,本市交通压力最大的路段之一———北二环路德胜门桥至官园桥主路被遗洒了大量柴油。遗洒起点德胜门桥下的护栏被撞开了多个缺口。这些柴油又被过往车辆一直“带”到了阜成门桥,主路上因此形成了一条“油路”,湿滑异常,连续导致了10余起交通事故。西北二环主路交通完全中断达3个小时。二环路上的拥堵一直影响到了周边其他道路和三环、四环,给当日早晨上班的市民带来了极大不便。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