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口岸汽车进口量大幅回落 价格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0:1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8月23日专电(刘燕红、安卓)记者从黄埔海关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广东口岸共进口汽车1.7万辆,比上年同期下降了32.5%。其中进口小轿车9422辆,下降了36.1%。

  黄埔海关有关人士分析认为,汽车进口量大幅下降,明显呈现出高档化趋势。

  据黄埔海关统计,今年1-7月,广东口岸进口小轿车占汽车进口总量56.3%;进口均价达到每辆3.9万美元,提高21.9%,进口汽车的价格和档次明显提升。其中来自欧盟的汽车进口均价更是达到每辆4.8万美元,提高8.4%。四轮驱动越野车进口4576辆,占汽车进口总量的27.3%,较去年增长了10个百分点。

  据海关人士分析认为,进口汽车档次提升的主要原因在于:国产汽车在中低档汽车的生产销售领域,其替代效应明显增强;另外,经营进口车业务的准入门槛提高,促进了汽车经营层次和进口档次的提高。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