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朝阳区和平村近百辆汽车凌晨“挂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09:56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耿小勇 实习生 张汉宇)昨天凌晨,朝阳区和平村(现称广和里)附近居民的近百辆汽车被喷漆,有的车还被砸破玻璃、扎胎,另有两家发廊被砸。该村多户居民称,近来常有人在夜间往居民家里扔砖头,公共厕所灯泡屡遭破坏,便池被封堵。警方已介入调查。

  汽车被乱喷漆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和平村双井街道办事处搬迁遗址东南两侧,停放着十余辆被喷漆的汽车。一辆灰色普桑轿车,被喷上了黑、白、红三种颜色的漆,左侧倒到车镜被油漆封盖,两个前胎被扎;一辆橙黄色的哈飞汽车,左侧前后门被喷上了约1.5米长的红漆;一辆银色宝莱轿车,车身四处被喷上黑漆,车尾被砸出拳头大小的坑。

  “太缺德了,我们惹谁了?”夏利车车主和平二村的何先生说,凌晨一点左右,他听到响声便急忙出来,发现自己的车左侧车门玻璃被砸破了。“当时,三十多辆车全被涂了色。”何先生说。哈飞车主和平三村刘女士说,昨晚8时停车回家,早上8点发现自己的车被喷漆,同停在广和路边的三四十辆,以及和平第二小学搬迁遗址空地三十多辆汽车也无一幸免。有车的居民担心汽车还会遭殃,一些车主提出夜间轮流值班。

  昨天上午10时,在现场勘察的双井派出所一民警称,早上到派出所报案的有20多位车主,案件仍在调查之中。

  两家发廊凌晨被砸

  “开着黑色汽车,用砖头砸完就跑了。”昨天上午,和平三村一家发廊老板称,昨天凌晨2时30分,她被玻璃破碎声惊醒,从窗口看到一辆黑色汽车停在发廊门口,一名男子正拿着砖头砸发廊玻璃,随即开车走了。她跑出来看到自家发廊和隔壁发廊都被砸。隔壁发廊无人经营,玻璃上贴着“此房出租”。

  昨天上午,家住和平村二村的杨大妈说,8月17日零时多,也有四个人开辆黑色汽车,从后备厢拿东西到厕所里去。第二天,居民发现“周围十余处公厕都被人用水泥堵住,灯泡也被砸坏。”杨大妈说。记者看到,和平村几个厕所内,小便池都被水泥封堵,大便池也堆满砖头。

  多户居民称,近来夜间经常有人往居民家里扔砖头,有的居民干脆把窗户都用木板封住,防止砖头飞入。“每天提心吊胆,叫人怎么活。”杨大妈显得有些忧心忡忡。

  民警表示此事有待调查

  “这些破坏行为可能与搬迁有关,”杨大妈说,从去年和平村就开始搬迁,由于种种原因大部分居民仍然住在这里,但怪事接二连三。在该村住了几十年的慕大爷也说,堵厕所、砸灯泡、扔砖头就是“不想让我们在这住。”但居民称,这一系列破坏行为究竟是谁干的,他们也不清楚。

  双井派出所一位民警说,目前尚无法对此做出定论,此事还需通过调查,抓到搞破坏的人才能弄清楚事情真相。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