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申建营运类金融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07:55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沃尔沃集团公司沃尔沃金融服务亚洲区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公司已向相关部门申请在中国成立一家独资的金融公司,向其在中国的商务运输客户和经销商提供融资解决方案。

  “根据我们的了解,沃尔沃集团是在中国所有汽车金融公司申请者中,第一家专注于提供商务运输解决方案的申请者。”沃尔沃金融服务(VolvoFinancialServices,以下简称VFS)亚洲区总裁詹国栋说,“在中国提供金融服务对沃尔沃集团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有利于沃尔沃集团在中国持续增加投资。”

  VFS亚洲区相关人士表示,新公司将被命名为“沃尔沃集团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设立于北京,预计2006年开始运营。新成立的金融公司将交给VFS管理,它是沃尔沃集团专属的财务公司。VFS已在超过50个市场提供融资解决方案,负责管理沃尔沃集团客户融资、保险、资金调度、房地产管理和相关服务业务,目前业务涵盖30多个国家和地区,管理资产总额约70亿欧元。

  目前,沃尔沃卡车、客车、遍达和建筑设备在中国都有生产基地和经销商服务网络,雷诺卡车也正在扩张其经销和服务网络。“现在是我们进入市场的良好时机,我们计划逐步推出融资项目。”詹国栋说,“我们打算运用沃尔沃金融服务拥有的系统开展融资业务,并且和当地的金融机构保持紧密的合作。”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金融研究所所长王再祥告诉《每日经济新闻》:“沃尔沃集团为了在中国建立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已经做了快一年的调研工作。”他表示,沃尔沃集团一旦在中国成立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就将是中国第一家营运类汽车金融公司。

  “沃尔沃集团生产的汽车产品都是以营运用途为主,而沃尔沃这个品牌在中国营运类车高端市场具有一定的不可替代性。”王再祥分析称,“营运类车成本较高,特别是工程类车,都是上百万元一辆,如果沃尔沃集团成立自己的金融公司,对拉动销售非常有利。”

  据悉,目前外资汽车金融公司进入中国,已经开展金融业务的有丰田大众通用福特,其中通用汽车金融在中国和上汽合资,属于乘用车类汽车金融服务。王再祥表示,由于相对乘用车而言,营运类汽车金融服务的成本更高,风险更大,整车厂需要庞大的技术、资金、风险控制和管理能力支持,沃尔沃集团本身在这一方面有自己的优势。胡玮炜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