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车接受生存挑战 高尔纵深千里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6:06  新浪汽车

  西藏是一块神秘而不为所动的高原,三辆高尔兵分三路,藏东、藏西、藏北三路从拉萨出发,7天之后又回到拉萨。也许在西藏的博大精深中这只是轻微的叹息,但对一辆城市用途的车来说却是一次非常艰险的考验。

  日前,由上海大众京津销售公司赞助《时尚旅游》杂志的“西藏7日轮回”专题报道活动已顺利结束。8月10日,在上海大众众义达4S店举办了以“GOL铁翅纵深千里藏区”为主题的影展和座谈活动。

  此次活动由上海大众京津销售公司赞助3辆高尔轿车分别由拉萨出发,行走藏东(林芝——山南)、藏西(日咯则——珠峰)、藏北(纳木错——那曲)三条线路,7日之后重回拉萨。《时尚旅游》是时尚集团下的一本权威性旅游杂志,以视角独特、制作精美而著称。随行人员除杂志编辑以外,还有三位《时尚旅游》签约的国内顶级摄影师。沿途风光险丽,摄影师们为了拍到更好的照片,总是要到一些更艰险的地方,高尔历经险阻不负众望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在影展现场一幅幅壮丽的照片震撼人心,大家口众高尔的出色表现也同样令人心服口服。现场还邀请了高尔俱乐部的网友们进行座谈,网友“避风港”的高尔单车西藏游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此次旅行中最为艰难的是藏北线,全程几乎天天都在下雨,在从当雄去纳木错的路上由于多次遇到修路,不得已只能在路基下泥泞颠簸的道路上行驶。水坑、陡坡、河流、浅滩,高尔竟然都平安通过,藏族司机对高尔给予很高评价,说这些地方一般都是开着越野车来的,开轿车还是第一次。

  高尔1.6的发动机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每次在关键时刻都能涉险过关。从那曲到班戈是著名的搓板路,即便对于越野车也是一场无尽的折磨,途中见到几辆远道而来的切诺基都因为后悬的钢板弹簧断裂而抛锚。有经验的自驾车旅行者往往会带上一副备用的板簧,因为在西藏找配件并不容易。

  “当时我们是很担心的”,《时尚旅游》的编辑刘辉回忆说,“高尔车上没有任何多余的配件,如果出现了任何问题,虽然还有一部越野车,但整个行程就要耽误了”。结果高尔硬是神奇地在搓板路上前行了几十公里,毫发无损。

  随行的知名摄影师江泳涛走的是林芝——山南线,路况是三条线路中最平坦的。虽然在这被称为“西藏江南”的地方,高尔并没有受到生存考验,但高尔的经济省油却令他印象颇深。“没想到1.6升的发动机油耗会这么低”,江泳涛赞叹着高尔,“我们随行的一辆丰田巡洋舰的油耗能是高尔的2-3倍,每路过加油站巡洋舰都要加油,而高尔则经常在路边等它”。

  在自然条件恶劣的野外进行长途旅行,汽油是很重要的生存根本,没油是十分危险的事情。因此一般长途驾车旅行的人都会准备备用油箱,遇到加油站就会加满油。但是尽管如此如果车本身油耗太高的话还是不行,低油耗实际上在长途探险旅行中非常重要。高尔厂家标称的最低油耗是4.9升/百公里,在西藏实际驾驶为7-8升,而且由于发动机压缩比只有9.5:1,所以标号低一些汽油也能接受。高尔的很多配件都与桑塔纳通用,因此尽管在西藏进行维修保养也并不难。

  经过7天炼狱般的考验,高尔承受住了,本该越野车驰骋的天地却被高尔征服了,高尔超强的适应能力,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和可靠的质量都赢得了所有活动参与者的赞赏。旅行当中,车是行者最宝贵的朋友,而高尔成为了一位很值得信赖的朋友。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