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纳米对付磨损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5:53  北京晚报

  “磨损”是危害汽车健康的杀手。据统计,80%的汽车故障源于汽车内部保养不足,导致发动机过度磨损,出现动力下降、油耗升高、发动机噪音大、车抖、烧机油等现象,影响车辆的正常行驶。而由北京大学留美博士李正孝教授研发的纳米润滑油添加剂提供了有效的减小磨损的方案。

  纳米润滑油添加剂通过纳米组装和分散技术,让纳米金刚石均匀地分散到润滑油中,形成热力学稳定相,明显提升润滑油的使用性能。因为“纳米滚珠轴承结构膜”被设计了特殊的吸附功能,变滑动为滚动,不仅减少启动磨损,而且有效缓解发动机高速运转时处于边界润滑状态下的硬摩擦状况,从而达到保护车辆健康的目的。同时,由于数以亿计的球形纳米金刚石在润滑油中的稳定存在,使润滑油膜变为复合结构,强度大为增强,气密性也相应提高,提高发动机的有效功率和缸压。数据表明:在机油里加入纳米润滑油添加剂,发动机运转5分钟后,汽缸压力较原来可提升20至30%,降低发动机噪音18分贝。

  纳米润滑油添加剂是通过物理技术改善润滑油使用性能的,1比1000的微量添加比例不改变机油自身的理化指标,也不会在机油或发动机内部产生任何化学反应。显效性好、安全性高、使用方便。让用户花1元钱节省10元钱。如果配合燃油添加剂一起使用,还能体验到更加神奇的效果。

  网络编辑:刘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