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穿行太行山 疯狂爱丽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5:42  新浪汽车

  8月17日,继续安排我驾驶摄影车。拉着摄像师小王,早晨从太原出发,参观晋祠,赶到临汾吃午饭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然后钻进太行山,晚上7点多才赶到陕西境内的黄河壶口瀑布。完成今天600公里的行程,我累得头昏眼花!

  虽然驾驶摄影车很累,但是也享受到了特权,那就是随时可以脱离大部队,想开多快就开多快,于是我体会到了空前激烈的驾驶乐趣。

  太原到临汾之间有一段高速公路很舒服,车也不是很多,我把爱丽舍的油门踩到了底,起步时发动机转数超过了5000,声音已经不是轰鸣而是标准的嚎叫,眨眼就是100公里,我继续用力,借助一段轻微的下坡,终于使时速表超过了200!风声、发动机的声嘶力竭、摄像师的兴奋呐喊,强烈感染着我!

  真没想到,区区1.6的爱丽舍,竟然有这么大的威力,我那2.0的毕加索在我手里最快也就是192啊!

  当以拍摄为名,从12辆车身边依次超越的时候,眼睛的余光里看到车队像是飞走的树叶,耳边刷刷做响,那滋味,甭提多疯狂了!

  下午4点左右,我们进入太行山区。从高速公路下来,很不习惯这时的国道。村庄、鸡狗、拖拉机、自行车以及随时可能横穿的人,都给驾驶带来困难。要命的是,走了一会就正式爬山,道路又急剧弯曲起来,放眼路边,一侧是山崖,一侧是深不可测的沟壑,我们的车队顺序行驶,而我在高速公路上以为是特权的享受,在这里实在成为冒险。超越大部队,仅仅是瞬间冲刺,倒还容易,何况自己车队的车都主动让路,一旦留在后面,完成拍摄任务之后追赶大部队,就艰难多了。

  有一次,我们在一个地方拍摄时间很长,距离大部队非常远。在这个陌生而险峻的山区,一旦联系不上同伴,那可是危险的事情!我发现手机已经没了信号,车载电话的声音也微弱起来,就有些着急,便加速疾驶。现在回想起那段路程我还后怕,但当时也不知道是怎么壮胆的,反正我是使出全部的驾驶技术,在回旋的山路上,在动不动就出现在前方的各种车辆、碎石、牲畜之中穿行,右脚在油门与刹车之间频繁更换,眼睛瞪得比牛眼还大,脖子前伸,脑门几乎顶到挡风玻璃上,最高速度竟达到过140公里!小王后来干脆不坐在座椅上,而是蹲了起来,用双腿保持平衡。等赶上大部队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的脖子剧烈疼痛,两眼又麻又花!

  今天,东风雪铁龙销售部的田部长也加入我们的队伍,他驾驶毕加索,有很长一段时间跟在我后面,开得很出色,无论什么险路、什么速度,我始终也没有把他拉下,我为他的驾驶技术而佩服,也为毕加索经受这么严酷的考验而欣慰。后来田部长追上了我,他说老马你对爱丽舍还是不熟悉,它的过弯性能很优异,你尽管放心,别总是踩刹车啊!

  在太行山穿行,我差点撞上一只鸡,底盘也拖了一次,发出恐怖的闷响。只有这时,我才认为是对驾驶技术的锻炼,也只有这样粗暴地加速减速、左弯右拐,才是对汽车性能的破坏性试验。结果,我又一次对雪铁龙的发动机、底盘和变速系统产生了敬意!什么车到底怎么样,你不这么去体验,就是没有发言权!期间我还发现了爱丽舍强于毕加索的地方,那就是喇叭声音好听。一路上,尤其是弯路前,我必须死命地摁喇叭,提醒对面,也为自己壮胆。

  快要到今天的目的地壶口了,我们看到了傍晚朦胧的黄河。本来以为到了宾馆还可以看看瀑布,没想到遇见了事故。一辆卡车侧翻在山路上,堵住了我们的去路。等了一会,前导车上的人到现场端详半天,认为我们可以通过,于是我们把后视镜折叠起来,从悬崖与事故车之间极其狭窄的空隙里慢慢过去,耽误了时间,等到了壶口,天就黑了,我们只能通过轰鸣声知道,壶口,就在那里……

  马达哈哈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