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至太原:感受爱丽舍感受企业与用户的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5:39  新浪汽车

  8月16日早晨,北京一改连续闷热的破天气,开始下雨,华彬庄园凉爽清新。吃饭的时候,我被通知驾驶爱丽舍

  车队只有两辆毕加索,一辆是做前导,由东风雪铁龙公关分部的陈宏声主任驾驶,另外一辆分配给了德高望重的新华社汽车记者李安定。虽然我是毕加索车主,但这次也只能望“毕”兴叹了。

  8点30分,在广场上举行简短的发车仪式,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袁纲向车队授旗,大家在旗帜上签字,然后,出发。

  开惯了毕加索,面对爱丽舍感觉很别扭,空调开关、车门玻璃升降开关都找不到,费了半天劲才算稍微进入状态。

  尽管爱丽舍在空间、视野、舒适度等许多方面都无法跟小毕相比,但也有两个强于毕加索的地方,一是天窗自动关闭,避免了熄火后忘记关天窗的问题,二是提速似乎稍快些。

  离开北京不久,雨就大了起来,车队保持完整队形,车台指挥得当,超越一些重载卡车的时候都很顺利。最初一段路程,经常看到大货,行驶速度比老牛差不多,很容易被追尾。

  进入大同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多,我们进出市区就用了一个多小时,换来大同的一顿午饭,拉面味道还可以,不过量太小,跟服务员再要,等了半天也没来,我就提前撤退,后来听同桌的人说, 等到最后也没等到,吞几口米饭了事。在大同市区看到许多雪铁龙的车,司机对我们指指点点。摄像师说他在火车站前拍摄的时候被一些人围上,把他吓一跳,以为遇上抢劫的了,没想到一个人上来严肃地问:你抱的这玩意是什么?——我不太相信,难道还有人不认识摄像机?

  昨天在北京还热得难受,今天在路上我却过上了冬天的日子,一是外面冷,二是我不会调整爱丽舍的空调,就让凉风吹着,把手都冻紫了,穿上外套也还是一个冷!

  大同到太原,高速公路质量还可以,遗憾的是阴雨朦胧,路边景色什么也看不清楚。我的车上拉着一位电视记者,忙着拍摄,没时间替我驾驶,而且为了满足拍摄需要,我一会狂奔,一会等在路边,充分体会到了司机的不容易。好在借这个机会能偶尔脱离大部队的束缚,有时把爱丽舍的速度拉到160多,急加速时发动机的咆哮特别悦耳,动不动就让我思念家里的毕加索。在极速体验的过程中,又一次喜欢上了雪铁龙的动力,从温顺到剽悍,有温柔有力量,真是好东西。爱丽舍的变速箱也不错,制动性能可以说是优越,遇到几次前方车辆急刹车,我每次踩闸都感觉很到位,很塌实。当变线的时候,我也说不清楚是什么后轮随动啊或者底盘扎实啊,反正就是非常稳健,没觉得任何飘忽。

  有一个地方值得注意,就是五台山、雁门关附近有一条隧道,很长,大约5公里,也很壮观,尤其是西口,几乎是悬在空中。

  快到太原的时候,前方修路,我们提前在阳曲下道,路过一段洪水区,有30多厘米深,一辆货车翻到路边,严重堵车,我们的车队小心翼翼,游了过去,那时我估计水都浸到了车门下沿。

  晚上8点多,进入今天的目的地。这么恶劣的天气,车队平安无事,大家很高兴。不过我出了一点小丑:在一个服务区的时候,人家摄像师蹲在我车后拍摄,我没看见,开始倒车,差点碰着他!

  晚饭很简洁,不过有个小插曲。一桌吃饭的一位,居然就是东风雪铁龙研究、宣传毕加索的人士,他叫罗增光。我见到他感觉很亲切,立刻顺情说好话:你们研究毕加索,却不去我们坛子里看看,那你们还能研究出什么来?那个“在线聆听”是谁你都不知道,你告诉他(她),如果不认真对待车友的意见,我们可就下“驱逐令”啦,哈哈!我们坛子里有一万三千多人,有车主,有等车一族,大多数都是毕加索的专家,那里的意见和建议如果整理出来,就是你们的财富。我们都认为,毕加索是好车,但你们做的不好,比如内饰做工粗糙,机械、电子等部分的细节问题多。为什么不给天窗增加自动关闭功能?如果哪位车主忘记关闭天窗而偏偏赶上大雨,那车不就糟蹋了吗?还有雷达,为什么不能选配?……

  因为喝了半杯啤酒,所以我说了不少酒话。罗先生倒很爱听。他说,马上就去看毕加索坛子,他还说,他们要把毕加索做成大众普及车(我对此持怀疑态度)。天窗自动关闭的建议很好,回去马上反映。雷达是个问题,法国方面对电路要求很严,要加雷达就必须全部进口,成本需要一千多。我说,一千多算什么呀?是用户需要重要还是你们算那些小账重要?

  参加活动,可以使车主与厂家有了近距离接触,大家沟通信息,了解情况,应该也是“梦想之旅”的另外意义。

  尽管活动刚刚开始,但我已经越来越深刻地体会到东风雪铁龙正在努力把冷冰冰的汽车,变成一种人文关怀,变成一种现代品位。这种崭新的思路,可以提升企业的人气,还可以推动消费者的信心,也向广大社会扩大了汽车文化的影响,这是难能可贵的经营思想。

  马达哈哈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