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昆明论道 全国5城市同念奥迪柴油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4:44  重庆晨报

  本报讯 8月19日,一汽-大众的“奥迪柴油文化”论坛在四季如春的昆明市举行。时下,汽油价飞涨,柴油轿车的节能优势明显,因此该会议受到了业界普遍地关注。

  据介绍,一汽-大众的“奥迪柴油文化”论坛,是积极响应响应国家提出的构建节约型社会的号召,为柴油车的推广充当开路先锋。之前,由于消费者的认识误区,国内柴油车的推广一直不很理想。

  一汽-大众底气何来?记者从论坛上现场获悉,柴油轿车以其节能、低排放、强大动力等特性被誉为未来汽车市场的代表。而作为国内唯一成熟的豪华轿车制造基地,一汽-大众一直致力于将全球最先进的奥迪专利TDI柴油机技术引入国产豪华轿车市场。一汽-大众西南区总经理王立平说,作为国内豪华车市场的第一款、同时也是最先进的柴油轿车,奥迪A6 2.5 TDI超凡的驾乘乐趣,无与伦比的环保和节能优势将极大地改观人们对柴油车的认识。

  与会专家指出,目前,在最注重环保的欧洲,柴油轿车的销量已迅速超过轿车总销量的40%,在主要国家已超过50%。在国内,随着国际油价高涨,国内汽车拥有量的不断攀升,国内石油价格高居不下,用油成本不断增加;市场对更具经济效益的柴油轿车的需求日益迫切,从而为柴油轿车市场提供了广阔的前景。

  另据介绍,“奥迪柴油文化”论坛活动,除在昆明举办外,还在石家庄、济南、西安、温州四个城市进行。本组稿件由记者 周茂胜 昆明报道

  相关链接一

  4个角度看待柴油车

  张昆(昆明理工大学教授):柴油是解决世界能源短缺问题的最佳方案之一,也是帮助中国解决燃油依赖性的方案之一。在柴油车发达的国家,柴油发动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汽油发动机低20%-25%,平均节约燃油30%左右,其经济性和环保性不言而喻。

  张文遂(云南汽车维修高级工程师):推广先进的柴油轿车,是有眼光的行动,要让广大用车者认识先进的柴油车,要影响政府决策者更加了解和促进柴油车的研发、生产和落户运营,从政策上鼓励柴油车的生产和使用。

  聂伟杰(重庆正典汽车公司销售总监):奥迪A62.5TDI柴油车的百公里油耗6升左右,而2.4排量的同档次汽油车,百公里油耗10—12升。如果每天行驶50公里计算,每升汽油以4.12元计算,那么每天的油钱约25元,一年省下的油钱在9000元以上。

  高先生(昆明市区):奥迪A62.5柴油版是一款好车,但进入中国之后,由于宣传推广力度不够,加之传统观念的影响,许多人还没有认识到这款车的优越性。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