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卡市场:实力 品种 服务是制胜法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0:11  新浪汽车

  本报讯:上世纪90年代初,实用,多功能的皮卡车进入中国市场,近年来有了长足发展,国产皮卡出口呈不断上升之势:今年2月,长城1300多辆汽车装船出港,3月陆铃出口产品从天津启运,4月中兴皮卡出口俄罗斯……目前,皮卡已经成为国内汽车企业最重要的出口产品。据统计,今年1-7月,长城汽车实际完成出口7120辆,其中仅皮卡车占到了5860辆!

  在国内市场,我国皮卡市场也是稳中有升,据全国皮卡车市场数据联合会统计:今年上半年,连续7年的皮卡老大,长城汽车仍稳居第一,占到整个皮卡市场30%以上的份额,超出第二名的44%,第三名的一倍以上,遥遥领先同行业。

  长城皮卡自96年推向市场以来,旗下皮卡系列年年更新换代,装备和科技含量越来越高,而价格却越走越低。业界普遍认为,长城代表了当今皮卡的最新发展潮流,在皮卡市场上的地位已经很难被撼动,其雄厚的企业实力以及多年来打造的品牌形象、品种优势、服务网络都是其它品牌所难以相比的。

  今年以来,长城连续发力,打出了一系列漂亮的“组合拳”。在刚刚推出全新轿车内饰、发动机全面升级的新款迪尔皮卡之后,又以两款搭载4L68型2.8升柴油发动机的 “柴神”系列的迪尔、赛铃柴油皮卡,大举进军柴油车市场。至此,在皮卡领域,长城已形成了“无缝隙对接”。其中GW4D28柴油发动机的柴油皮卡,价格在6.8万元以上,是中高端柴油皮卡的代表,而“柴神”系列价格从4.9万至6.9万,覆盖了整个柴油市场。

  在汽油车领域,搭载491QE多点电喷发动机的迪尔、赛铃、赛酷三大系列,七种规格,林林总总近40个品种,从4万元到9万元,产品品种、价格区间,都是同行业中最全的,为不同用户提供选择余地。10年的历史,使长城皮卡技术成熟,以皮实耐用而闻名,经历了国内、国际市场的严峻考验,被业界称为“皮卡中的捷达”,经久不衰。

  在中国的皮卡市场,长城是保有量最大的品牌,近30万的用户为售后服务网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厂家的4S服务中心和自发形成的配件维修站遍布全国,星罗密布,使用户少了后顾之忧,开到哪里都不担心。

  为保证了用户无后顾之忧,长城汽车除恪守服务承诺外,专题服务活动也实行规范化。一年四季不间断的“春季献爱心,夏季送清新,秋季送诚心,冬季送温馨”免费检修活动,塑造起了强势品牌形象。这也是长城能在同行业遥遥领先的一个重要原因。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