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紧凑玩乐越野车--短试起亚狮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9:35  汽车杂志

  一辆小型玩乐SUV,狮跑2.0对那些热衷游玩休闲却又精打细算的都市消费者而言,又多了一个不错的选择。

  新狮跑的市场定位填补了现代集团SUV产品系列中最重要的一环,其外形比同门兄弟———北京现代批量上市的途胜(Tucson)要更加时尚,但是配置却比其要高一些。目前新款狮跑有2.0和2.7、两驱及四驱共计3款车型。与国内同类车型相比,这确实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SUV。

图为起亚狮跑2.0L 4WD外观图片

  紧凑玩乐越野车

  SUV首先要配置四轮驱动,其次要有合适的尺寸和超强的动力。狮跑的竟争对手是丰田RAV4本田CRV等都市时尚型SUV。CR-V的设计风格过于倾向女性化;而欧兰德其实是轿车底盘,自它的设计之初就没有想到要去给人越野。尽管起亚的品牌远没有丰田、本田响亮,但新狮跑的价格和配置与其竞争对手相比,有其独特的优势。

  光看外表的话,狮跑的动感就有点摄人魂魄了。4.35米的总长为灵活的身躯筑就了基础,外露的轮胎护板比车身其他部位要突出很多,肌肉感立现。其实新狮跑和丰田RAV、本田CRV存在着竞争关系外,它还有一个更相称的对手,那就是现代途胜。除了外观风格及车身尺寸稍有不同,途胜和狮跑的动力底盘系统基本都是相同的。而两者,途胜更注重越野性,狮跑更追求时尚感;一个是现代logo,另一个是起亚logo。

  实用动力

  狮跑的2升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功率和扭矩参数都还不错,采用纵置布局,一块银黑相间的塑料盖板使发动机舱里美观许多。发动机进气口设置在散热器上方,较高的位置可以防止涉水时水被吸入汽缸造成故障。

  四速自动变速箱和发动机配合相当默契,由于2.0L发动机的调校着重于中低速的扭力发放,所以起步、加速相当利索,变速器也比较顺滑。但到了高速,发动机表现就有点力不从心,加速表现比较吃力。好在变速箱有手排功能,可以通过降档强制提高转速来解决这个问题。不过即便如此,狮跑应付日常使用已经是没有任何问题。在经济性和动力性中找到了一个不错的平衡。

  狮跑底盘采用了车架式结构,车身安装在H形大梁上,坚固耐用,同时采用四轮独立悬挂,保证了行车舒适性。虽然我们试驾的双门版是4X2配置,但从底盘高度和结构看应该具有不错的通过能力。

  起亚狮跑2.0L4WD规格表

车型  前置引擎,四轮驱动,五座SUV
引擎  2.0L 直列四缸 16气门
压缩比 ——
最大功率 102KW/6000rpm
最大扭矩  181Nm/4700rpm 
变速箱 4速自动
悬挂系统  前~ 麦弗逊独立
                后~麦弗逊独立
制动  前后盘式
轮胎 P215/65R 16
车身  4245/1730/1650
轴距  26500mm
性能  最高车速
油耗 11L

    Text/Photo:田永梁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