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华航母--试驾林肯领航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9:20  深圳商报

图为林肯领航员外观图片(新浪汽车配图)

  第一次见到林肯领航员是在电影中,只记得镜头中的男主角是从这辆硕大的车身中跳下,清晰可见一块像盾牌似的车标。终于等到了这个机会,在华南汽车城的深圳共成福特,记者亲身体验了林肯领航员的震撼魅力。

  外观霸气十足

  用领航员来形容这款车一点儿也不为过,凭借着长5270mm、宽2037mm、高1976mm的车身,它无愧“万舰之王”的称号。林肯领航员的外观整体给人刚硬平直的感觉,车身大面积采用锐利平直的折线,既为车内空间的布置提供了便利,又显得稳重大方。车头采用了林肯轿车传统的大型镀铬水箱罩与锲头灯的设计,整体的视觉感受十分豪华气派。头灯组则采用自动控制设计,搭载日光感应系统以控制日间行车照明。还有垂直巨大的前格栅采用镀铬竖条造型,其下端甚至下垂到前保险杠内,这是典型的美国风格体现。值得一提的是可自动伸缩的车门脚踏板同样很宽,让乘客上下车时感觉更加安全舒适。

  内饰精细豪华

  打开车门,随处可见的是米色真皮和胡桃木点缀的内饰,看上去非常简练干净。其内装各项功能开关与配备简直可以用隆重来形容,电动展开式外脚踏板和电动后举升门,这两项配置在SUV中实属少见。定速巡航和THX认证的Soundmark音响系统、前排座椅和后排座椅之间的DVD导航系统,能够提供语音激活功能、触摸屏系统界面和内嵌式6碟CD播放器这些都是基本装备。另外,前排座椅还有加热和制冷功能。

  林肯领航员采用了SUV常用的7座设计,前两排的4个座椅都是单独设计。座椅中间的扶手箱大得甚至可以放下一个普通的双肩背包。第二排座椅后平整的地板下隐藏着第三排座椅,不用时收起来,上面可以摆放足够大的行李。一旦乘员较多,打开按钮,第三排座椅会自动升起,非常方便。而行李舱盖的关闭也是电动的,只需轻拉一下行李舱盖内侧的拉手,行李舱盖就会自动下落、关闭。其间如果遇到阻碍,行李舱盖又会自动升起,避免危险的发生。

  动力强劲操控方便

  领航员搭配的是5.4升V8发动机,最大功率224kw/5000rpm,最大扭力490Nm/3750rpm,搭配名厂ZF的六速自动变速箱,它的驱动控制操作由变速箱前板上的旋钮来完成,除手动外,还有另外四种模式可供选择,4轮高速、4轮低速驱动可让驾驶者充分体验驾驭航母的乐趣。其底盘系统比较硬,出色的悬架配合P275/65R18的宽胎,再加上重达3294kg的车体,使得道路的崎岖对车内的舒适性影响很小。因为相对沉重和较高的车身,对制动和防侧倾有了更高的要求,除了带ABSEBD的4轮盘式刹车系统外,领航员配备了一套带翻滚稳定性控制系统Ad?vanceTrac(电子稳定系统),可通过对车轮的制动、发动机动力的调整和车轮间动力的分配,保证车辆正常稳定地行驶。另外,领航员还带有胎压检测系统,确保轮胎在正常的状态下工作,减少磨损和爆胎的危险。

  金玲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