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考虑起诉江铃 称江铃出口的一款车抄袭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8:33  新浪汽车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通用汽车正考虑对江铃汽车采取法律行动,称江铃已开始向欧洲出口一款汽车抄袭了自己的一款越野车。通用汽车的主要竞争对手福特是江铃汽车的合作伙伴。

  通用汽车声称,江铃的陆风与Frontera车体一样。Frontera是一款运动型多功能车,两年前才在伦敦附近的卢顿制造。通用汽车已将该案交给公司的法务部门,让它考虑是否起诉,目前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

  江铃汽车否认抄袭了通用汽车的任何车型。江铃发言人许彬章表示,江铃拥有自己的研究中心,并已从福特方面获得了一些技术。

  在上周回复英国金融时报的问询时,通用汽车欧洲公司表示,通用汽车一贯非常重视保护其在全球的知识产权。不同问题将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相应分析处理。目前,猜测任何相关的分析评估将会导致什么样的结论和决定为时过早。有鉴于此,现阶段公司认为不合适对此事发表进一步的评论。

  通用汽车在华合作伙伴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公司拥有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后者是江铃汽车的上市子公司。这将使通用汽车的决定变得更复杂。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为陆风提供零部件和服务,但这款车本身由江铃汽车全资所有的一家兄弟公司装配。江铃汽车本身由江西省南昌市当地政府所有。

  更为复杂的是,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也与五十铃成立了生产卡车的合资企业,后者是通用汽车在日本的合作方,也是Frontera设计原型的来源。通用汽车相信,五十铃也同样对陆风感到忧虑,但这家日本企业没有采取行动。

  通用汽车没有因为上汽拥有中国奇瑞大量股权,而不敢对奇瑞发起引人瞩目的法律诉讼。通用汽车控告奇瑞抄袭了其韩国子公司通用大宇生产的马蒂斯(Matiz),并在几个国家采取了行动。通用汽车也试图阻止奇瑞在计划向美国出口时,将其名字Chery注册为商标,称这个名字与通用雪佛兰(Chevrolet)的缩略名Chevy过于类似。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