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铃回应通用起诉传闻 不承认陆风抄袭Frontera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7:34  第一财经日报

  “我们正积极准备随时应对通用汽车的起诉。不过,到现在为止,我们没有接到通用汽车任何形式的通报。”

  昨天,有外电消息称,美国通用汽车正考虑对江铃汽车采取法律行动,因江铃出口到欧洲的陆风车体与其Frontera车一样,涉嫌抄袭,目前通用汽车已将该案交给公司法务部门,并考虑正式起诉。对此,江铃陆风汽车有限公司(下称“江铃陆风”)市场部工作人员黄文泉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对于陆风涉嫌抄袭一事,黄文泉坚决予以了否认。他称,江铃陆风是江铃汽车集团生产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唯一越野车品牌。通用汽车即将起诉陆风的消息可能只是传闻。

  目前,江铃陆风相关人员已向公司高层上报,公司高层正召见律师进行紧急协商,准备一系列应对措施,下一步如何处理该公司将对媒体进行披露。江铃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叶明信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才得知此消息,他称由于没有得到相关消息,暂不方便作任何评论。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公关部工作人员张蔚也称,由于起诉江铃陆风的是通用欧洲的相关部门,所以通用中国公司目前正在紧急与通用汽车总部沟通,还不方便透露别的消息。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起诉”传闻是由于江铃陆风首次出口欧洲事宜引发的。据黄文泉介绍,5月27日,江铃陆风向欧洲出口了200辆陆风汽车,这是中国自主知识产权汽车品牌第一次批量出口欧洲。在当地每辆陆风车平均售价在1.7万欧元,由于性价比高,目前该公司又收到了300多辆欧洲客户订单。

  一位接近江铃陆风的知情人士向记者解释说,江铃陆风出口到欧洲的所有汽车都是由荷兰一家名为AUTOCENTRUMBIJVELDS的汽车经销公司负责销售的,陆风汽车目前出口重点市场在欧洲,且今年计划在欧洲一些国家建立初步营销网络,预计全年将出口1500辆整车,而这直接分食了通用汽车在欧洲的市场份额,可能这是导致通用汽车考虑起诉江铃陆风的最直接原因。(本报记者 徐晨华 发自广州)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