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混血动物--试驾哈飞赛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6:08  精品购物指南
  在亲身体验赛豹以前,其实对这款车已经耳闻已久。因为它的外形设计者实在鼎鼎大名,它出自意大利宾尼法瑞纳(Pininfarina)公司,连法拉力的车身设计也出自这个设计公司。

  见到赛豹实车时,和记者预想的基本一致,它的车身轮廓上挑不出太多毛病,欧风气息相当明显,可在民族品牌里显得很别致。围着车转了两圈,赛豹的车标倒是让记者吃了一惊,它和斯巴鲁实在很像,差别也就是椭圆里少了两颗星而已。联想到斯巴鲁旗下著名运动车型翼豹,赛豹这个名字确实豪气。

  赛豹前排座椅的支撑性不错,排挡行程很短,这是偏运动性的设定。赛豹的圆形空调出风口很有特色,值得称道的是制冷效率也不错,开到最大挡甚至可以看到丝丝白雾。记者在前排落座以后,特意询问了第二排同事的乘坐感受,他的回答是空间充足。想想也是,赛豹的轴距有2.6米呢。有点遗憾的是,赛豹的方向盘稍大了一点,如果小一圈的话,运动气息会更浓郁一些。

  我们试驾的哈飞赛豹搭载的是来自三菱技术的4G13发动机,这款1.6L发动机同样也为东南菱帅使用着。根据以往经验,这款发动机在功率和经济性之间可谓取得了一个平衡点。轻轻转动车钥匙,赛豹怠速噪音相当轻微,这大大出乎我们意料。

  值得一提的是,电动天窗、自动空调、4喇叭CD音响系统等皆为标配,此外,电动天窗、蓝牙车载电话、倒车雷达、GPS导航系统在试驾车上也可以找到。此外,双电子式安全气囊、ABS+EBD、光轴可调前照灯、前排预紧式安全带及后排安全带等各项配置也带来全面有效的主被动安全措施。

  把转速保持在3000转上下,起步时赛豹表现相当迅猛,甚至让我们领略到传说中的“推背感”,同时赛豹的底盘表现沉着,在穿桩测试时,赛豹车头指向准确,但略微侧倾还是让人多少有些不习惯,1.6L车型主打的是舒适性?记者心里想,毕竟接下来1.8L和2.4L赛豹将接连上市。

  作为哈飞第一款轿车,赛豹的表现高于记者的期望值,从它展现出的综合性能和不到10万的市场价格来看,在中级车市场里赛豹当可占有一席之地。
参数

  长/宽/高(mm) 4434/1708/1471

  轴距(mm) 2600

  后备箱体积(L) 500

  发动机型式 SOHC 16气门直列四缸

  排量(mL) 1584

  点火方式多点电喷

  最大功率(kw) 74.2/6000

  最大扭矩(N.M) 133.4/4500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

  悬架(前/后)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轮胎类型与规格195/55 R15

  最高车速(km/h) 180

  油耗(L/100km) 6.3

  排放标准欧3

  本报记者 于英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