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拉图10.78万-15.38万元 剑指颐达、福克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3:07  新京报

  上周四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CERATO)上市,公布了8款车型的详细配置,同时宣布了其价格区间。作为一款中级车,赛拉图分两个排量:1.6升和1.8升。价格区间为10.78万―15.38万元。而这一价格与北京现代伊兰特形成了一定的价格落差。据了解,赛拉图在北京勤华瑞达等东风悦达起亚4S店可以预订。

  赛拉图目标是25-39岁人群

  一位东风悦达起亚人士表示,赛拉图目标消费群是25-39岁人群。动力上选取的是1.6升α二代发动机和1.8升β发动机。东风悦达起亚在新产品引进的同时也实现了一定程度上和北京现代在零部件方面的共享。该人士同时告诉记者,目前在伊兰特所使用的1.8升β发动机和赛拉图1.8升发动机基本一样。

  主要对手为颐达、福克斯

  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炯根明确表示,赛拉图主要竞争对手为市场上同级别的新车,即刚刚上市的东风日产颐达和即将上市的长安福特福克斯。赛拉图去年上市以来已在全球市场取得了10万辆的销售业绩。今年全年赛拉图的销售目标为3万辆。

  目前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计划在现有的生产能力基础上,建设一个具备30万辆生产能力的新工厂,占地6500亩。东风悦达起亚的目标是到2010年,共拥有6款产品,涵盖中国消费者的所有“乘用车”概念。东风悦达起亚高层没有透露新车的具体情况,但记者从东风悦达起亚一位负责人处了解到,明年东风悦达起亚将会有目前远舰嘉华的最新车型。此外,两厢产品也在考虑之列。

  此前有现代集团方面人士表示,东风悦达起亚还在考虑引入一款小型车的生产。

  记者还了解到,同样位于江苏盐城的第二工厂目前已经在发改委备案,处于待批状态。同时,东风悦达起亚表示,今年上半年企业已经完成了额定目标,1―7月的增长将近40%.本报记者何醒言

  总经理主抓营销 李炯根对赛拉图充满信心

  不评价伊兰特

  新京报(以下简称新):这次赛拉图的价格链拉得比较长,东风悦达起亚为何做此定价?

  李炯根(以下简称李):赛拉图定价参考四个方面的因素。第一是产品的竞争力,包括产品的性能、国际同步性、配置等方面;第二是竞争对手产品厂家所定出的价格;第三是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最后就是赛拉图产品本身的生产能力。在价格制定方面,产品是由其所生产企业根据自身企业的要求所制定的。也是企业的领导层和销售部门协商之后得出的价格。目前东风悦达起亚产品生产需要一部分进口件,再考虑降低成本等方面的因素综合得出的。

  新:赛拉图目前在市场上所面临的主要对手是谁?

  如何评价和伊兰特的竞争?

  李:赛拉图是一款C2级产品,从某种意义上说目前国内合资企业中生产的所有车型都是赛拉图的竞争对手。但具体来讲,我们目前在市场上的主要对手还是今年上市的同级别新车型。赛拉图将会和颐达、福克斯在一个竞争平台。我们和伊兰特是同一家人,无法直接评价。

  新:现代和起亚两个品牌目前的定位如何?

  李:在两个品牌之间的协调问题上,整个现代集团应该和PSA相类似,PSA下属的两个品牌雪铁龙标致就是同一生产平台上的两个品牌车型,然后各自都有各自的市场定位和产品细分。

  而现代和起亚两个品牌也会根据不同的品牌形象来进行具体的市场开拓。

  上海大众降价不影响赛拉图

  新:上海大众不久前的降价行为是否会影响到赛拉图的价格走向?

  李:上海大众的降价行为对目前赛拉图可以说是一点影响都没有。尽管上海大众因为其产品的全系列价格行为会对市场下半年价格走向有一定的影响作用。但这不会对新车型的价格走向产生影响。

  新:目前在东风悦达起亚内部三方股东之间的分工如何?作为总经理,您的职责主要在哪些方面?

  李:目前在三个股东方面,东风方面人士出任公司的常务副总经理。负责企业各个部门之间的协调;公司的整体管理由悦达方面所出任的董事长负责;而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则由起亚方面人士负责;而产品的销售营销工作则由总经理直接来抓。

  本报记者 何醒言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