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车谁最酷:骐达、飞度、波罗、凯越HRV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07:41  成都商报

  到成都的大街小巷逛一圈,映入眼帘的汽车有不少是两厢车。都是两厢车,比比谁靓,各自特点在哪里,本报记者特意兵分4路,对目前比较热门的4款两厢车进行对比试驾,希望能为广大消费者在选择经济型车中的两厢靓车时提供参考。

图为广州本田飞度 [组图] [车型]

  飞度1.5L手动款

  价格:10.68万元

  上市时间:2004年9月12日

  外形:夸张的大灯几乎占据原本短小车头1/3的位置,日本式的卡通形象显露无遗。

  动力及操控:1.5升VTEC发动机有着大马力低油耗等很多优点, 最大功率可达107马力,噪音很小。纯电动助力转向,操作非常轻便。

  空间:下行李厢容积380升,如果放倒后排座椅,更是可以得到一个超过1300升的装载空间,两辆自行车也能装进去。

  记者总评:飞度是经济型轿车领域最成功的一张牌。两厢飞度上市后,更是一路走红,在高端经济型轿车领域创造了一枝独秀的景象。

图为东风日产骐达 [组图] [车型]

  日产骐达

  价格:11.98万元~15.98万元

  上市时间:2005年7月

  外形:骐达的前脸造型别致生动,硬朗的车身腰线一直延伸至尾灯。

  动力及操控:点火启动,骐达的发动机怠速相当平稳,几乎感觉不到来自车身和传动系统的共振,车内隔音效果也不错。入D档半油门开始加速,骐达发动机的表现不错,随着转速的提升,车速迅速提高至120公里/小时。

  空间:坐上车便有当初试驾颐达时的惊讶感:虽然骐达的整车长度仅4.2米,比三厢颐达短19厘米,但骐达的轴距却达到惊人的2.6米。

  记者总评:总体来说,无论从外形、空间、内饰、动力还是油耗来看,骐达在同级别车中都有很强竞争力,对于追赶时代潮流的年轻白领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图为上海大众波罗 [组图] [车型]

  波罗两厢1.6L手动舒适型

  价格:12.08万元

  上市时间:2002年4月8日

  外形:波罗的外形精巧雅致,而且有小型车很少具备的厚重感,四个圆形头灯是全车点睛之笔,让其显得活泼可爱。

  动力及操控:采用1.6升4缸8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4kW,最大扭矩145N.m,匹配五速手动变速箱,最高车速达到180公里/小时,而百公里等速油耗为7.6升。

  空间:车辆外形尺寸在同级车中属于比较大的车型,长、宽、高分别为3897毫米、1650毫米、1465毫米,轴距为2460毫米,前排座椅前后调节范围大,前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可以得到很好平衡。

  配置:波罗并不是人们传说的那样是高价低配的车型,只不过他的很多配置车主很难有直观感受,但却相当重要且价值不菲。

  记者总评:波罗是精致而且先进的小型车,其外形和内饰的做工以及高档的用料,能够让人找到高档车的感觉。

图为上海通用凯越HRV [组图] [车型]

  凯越HRV

  价格:11.98万元~12.98万元,在两厢车中并不便宜。

  上市时间:2004年10月

  外形:凯越HRV沿袭了上海通用别克品牌比较稳重的个性,由被誉为“世纪设计大师”的乔治亚罗和他创立的意大利汽车设计室打造。

  动力及操控:上路后,感觉发动机的动力并不如事先想象的那样弱,油门轻点一下,便有迅捷的反应。记者把油门踩到底,转速迅速提升至5000转以上,此时并没有特别明显的加速感,车速表的指针却直线上升。

  空间:记者将每个位置都坐了一遍,都没有缩手缩脚的感觉,后备箱深而大。

  记者总评:试驾了凯越HRV,记者有种依依不舍的感觉:动力上的雄浑让人放心,惟一欠缺的是不能带给试驾者超人的加速度;空间上的优质让你流连忘返,但稍重的整车重量带来的是相对较高的油耗。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