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百姓造福--马自达福美来1.6新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6:20  中国汽车画报

  正当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硝烟弥漫之际,海南马自达公司于今年6月份又推出了福美来1.6新动力系列,这款人气十足的家用车在炎炎夏日里再一次吸引了众人的眼球。

  作为一款热销车型,福美来每年都会以一些新变化去面对消费者。随着今年新动力车型的推出,福美来家族正以一个日臻完善的家用车形象展现在我们面前。

  海南马自达此次推出的1.6新动力系列包括两款手动挡车型和两款自动挡车型,我们试驾的这款1.6自动挡豪华型福美来是其中的顶级车型,它延续了04款车型流畅、和谐的外观,只是在车身局部融入了更多时尚与实用的元素:带转向灯的后视镜提高了行车安全性,更重要的是它能够体现出这款车的豪华品质,同时也可以令车主的虚荣心得到小小的满足,毕竟在同级车中尚无此设计;新设计的尾灯罩同样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够炫的时尚造型再加上点亮时晶莹剔透的满天星效果为福美来原本沉闷的尾部增加了一丝动感与活力。

  拉开车门,扑面而来的依然是一种温馨的感觉。虽然整体造型显得有些古朴,但米色风格的内饰与真皮座椅的搭配会让驾驶者居家感十足,门边和中控台上几处恰到好处的桃木装饰以及车门扬声器上的镀铬饰圈无疑对提高内饰的档次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另外,我倒觉得强调运动感的白底仪表盘与舒适型的钛银内饰相搭配更能抓住年轻消费者的心,也更符合马自达ZOOM-ZOOM的造车理念。

  新车采用了发动机防盗锁止系统(Immobilizer),并配备了原厂智能芯片钥匙。有了这些措施,即使盗车者复制机械结构相同的钥匙,并采用截波技术也无法有效破解密码,从而有效降低了车辆被盗的可能性。

  另外,新增的后排中间座椅头枕充分考虑到了乘客的舒适性要求,而伸缩式的设计则显得更加人性化。全新门饰板的设计整体感更强,而且加装了大面积隔音材料后,使整车的隔音降噪效果较老款有了很大的提高。

  既然是新动力系列,发动机自然成了我们关注的焦点。新车采用的是原装的马自达1.6ZM发动机,并且加装了可变惯性进气系统(VICS)。这套系统通过改变进气管的形状和长短来增强气流的流动惯性,使发动机在高转速时能够获得更佳的进气量,从而提升其高速运转时的扭矩。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新动力所带来的快感虽然没有想象中的强烈,但良好的油门反映还是会让驾驶者信心十足。尤其是当转速超过4500转后,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要明显好于以往的1.6车型。值得一提的是,与新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新型智慧四速自动变速器,这台变速器优化了速比,跳挡时的顿挫感十分轻微,更重要的是它能够有效控制油耗,这对于一款强调家庭实用性的轿车来说,要远比一味地追求“推背感”来的更加实际。

  新车的整体操控感觉与老款相比别无二致,它在强调舒适性的同时,也没有丢掉自己的运动血统。初段表现柔软、后段表现硬朗的悬挂弹簧与较低的底盘以及型号为195/55 R15的固特异轮胎相配合使得福美来面对激烈的驾驶动作也能够泰然处之。

  福美来新动力系列车型的售价在11.36万~13.86万之间,凭借着不错的性价比和良好的口碑,这款精巧的家用轿车无疑将会延续它在市场上的热销劲头。

  车型数据:

  马自达 福美来 323

  车型 紧凑型三厢轿车

  长/宽/高mm 4365/1705/1410

  轴距mm 2610

  行李厢容积L 416

  整备质量kg -

  发动机/排气量 cm3 1598

  最大功率PS(kW)/rpm 96.2()/5000

  最大扭矩Nm/rpm 140.2/4000

  传动形式 前轮驱动 4速自动变速器

  悬挂(前/后) 麦弗逊独立/多连杆独立

  刹车(前/后) 通风盘/实心盘

  轮胎 195/55 R15

  0-100km/h s -

  最高时速 km/h -

  参考价格(RMB) 13.86万元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