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退出宁波华翔 所持法人股转给象山联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08:38  每日经济新闻

  宁波华翔(002048)今日公告,公司第四大股东上海汽车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创投)和第三大股东象山联众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象山联众)在2005年8月12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合同》。上汽创投将其所持有的全部法人股6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84%)转让给象山联众,转让价格为3.31元/股。公告称,象山联众受让股权后将持股17.52%,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上汽创投是上汽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的控股企业,其中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股份)所持股份最多,占40%。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上汽股份公关部表示:“上汽创投是一个完全的投资性公司,其投资行为与企业战略没有关系,这次转让宁波华翔的股份也是企业的正常投资套现行为。”

  据了解,宁波华翔是汽车零部件生产商,主营业务范围是汽车非金属类(主要为橡塑类)零部件的开发、生产、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发动机附件系统、底盘系统、电器及空调系统、内外饰件系统等,该公司是继吉利、波导、奥克斯之后浙江第四家进入整车制造的民营企业。宁波华翔去年底每股净资产仅2.439元,净资产收益率20.17%,较2003年、2002年皆为24%的净资产收益率有所下降,该公司在今年4月26日以5.75元首次公开发行3000万股新股,使净资产也水涨船高,公司股价上市后也从6元附近上升到9元附近,半年报每股收益0.100元,净利润948万元,同比减少45.97%,业绩出现下降。

  有分析师认为,上汽创投转让股份,也不排除是投资公司不看好民营企业进入汽车业,因为此前陕西投资公司退出了比亚迪的股份,重庆力帆的上市计划至今未获批准。也有市场人士认为,上汽创投已经通过宁波华翔上市实现了资产大幅增长,如今股权分置改革将要进行,在法人股盈利预期高涨时退出是明智之举。(庄睿弘 俞凌琳)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