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缓解车市交通压力 小排量汽车怎能一限了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07:58  京华时报
缓解车市交通压力小排量汽车怎能一限了之(图)

图为北京西二环路上的车流。

  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接近240万辆。

  目前我国机动车平均油耗比欧洲高25%、比日本高20%、比美国高10%,有限的土地资源和紧张的石油资源已经成为制约我国汽车行业发展的瓶颈。在这种背景下,节能成为汽车发展不可逾越的壁垒。目前,“小排量汽车”面对的局面是,全国84个城市给小排量汽车戴上了“紧箍咒”,他们考虑问题的出发点大多是从降低本部门管理难度出发,为缓解城市交通面对的巨大压力,对小排量汽车一限了之。

  但是,由于84个城市出台限制小排量汽车的政策,严重压抑了老百姓购买节能型轿车的热情,并直接影响到我国微型汽车产业的发展。如果不利用各种政策,引导消费者购买节能的小排量汽车,国民的汽车消费取向就会被地方“土政策”逼向奢华、耗能的大排量,这将有悖于国家的能源安全战略。

  新华社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