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站出面倡议节约能源 节能话题引起网友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7:20  北京新闻网

  “少开一天车”大型公益活动拉开帏幕

  北京新闻网讯  在汽车拥堵严重、尾气带来污染、油价日渐飙升的今天,如果北京市的230万辆机动车都能每月少开一天车,情况会是怎样?记者昨天从北京网络媒体协会获悉,由该协会牵头、8家北京市的商业网站共同发出倡议,推出“每月少开一天车活动”。

  在中央提出关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大背景下,随着北京汽车保有量的迅猛增加,随之带来的环境污染、交通拥堵、能源紧缺的现实问题开始已经显现,而持续飙升的油价给有车一族带来不小的经济压力。汽车消耗的能源和带来的污染成为了最突出的问题之一。前一段时间,很多网友在各大网站和论坛上就如何节约能源、尤其是如何节油等问题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和创意,很多帖子都有几乎上万次的点击率。因此,北京网络媒体协会顺应广大网友的意愿,牵头组织各家网站,希望发扬它们关注现实生活、引导社会舆论的优势,对于这件事进行了引导。

  本次活动是由北京网络媒体协会以及千龙网、新浪、搜狐、网易、TOM、中华、西陆、西祠等八家网站共同发起的,昨天,上述单位共同倡议,倡导“每月少开一天车”,号召北京市广大驾驶员、尤其是私家车车主争做志愿者,在每个月当中,选择私人休息日或者公共节假日中的任何一天,不再驾驶汽车出行,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骑自行车的方式替代。

  据了解,北京目前的汽车保有量在230万辆左右,每年排污总量超过了110万吨,如果每辆车每个月少开一天,一年就少开12天,就会减少污染物排放3.7万吨。

  据悉,有意参加此项活动的网友和私家车主可以在各家网站的“每月少开一天车”专题中报名,提供自己的车号,并可以在指定地点领取此次活动的车标,并张贴在车辆后面的指定位置,从自己做起,少开一天车,同时宣传节约有限的能源。

  据活动主办方北京网络媒体协会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大力宣传此项活动的意义,让这种做法成为一种潮流和时尚,争取在全社会范围内产生认同和共鸣,让每月“少开一天车”成为常规性的做法。

    相关专题:每月少开一天车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