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割席”的联想:南大众降价北大众隔岸观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5:45  新浪汽车

  三国时,管宁与华歆是要好的同窗,但性格却迥异:对于名利,管很谈泊,华却热衷,正是性格的不同,使“同席而渎”的二位最终“割席断交”。

  其实说到底,这种性格的差异深层次的原因是价值取向的不同。套句老话,则是“道不同不相为谋”。

  一汽——大众上海大众是大众在中国的两个重要的合作伙伴,比“同窗”的关系要近得多,简直可以称作“兄弟”。在几年的汽车市场风风雨雨中,尽管也有在“兄弟晚于墙”的情况,却在大多时“共御其侮”。然而此次上海大众却率先再次祭起降价的大旗,从冠名“飓风行动”即可看出其动作之大,而一汽车——大众此次却屹然不动,两相对照,不得不让人感觉二有“割席”的可能。

  从去年5月至今的中国汽车市场对于南北大众而言,是一段“艰苦岁月”,市场占有率的急速下降,新车型市场反映的乏善可陈让二者均感到了巨大的压力。然而面对压力,是自乱阵脚,急于调整价格,还是勤炼“内功”,加强产品品质,选择的不同,其市场的效果也将不同。

  当下车市,因人们过于关注价格,已有太多本该解决的深层次问题被忽略了,在此时再人为地“降价”添柴加火,是否是明智这举,这真是个值得讨论的问题。

  起于青草之末的微风,在穿林过隙后因加入者的不断增加最终可以摧枯拉朽,而来势汹汹的“飓风”是否会因应者聊聊而无果以终呢?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新浪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 孟镝)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