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专家谈雷克萨斯系列车型维修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5:07  新浪汽车
聊天实录:专家谈雷克萨斯系列车型维修保养

北京市汽修公司博瑞凌志崔小刚技术总监

  主持人:各位网友下午好,今天我们请来北京市汽修公司博瑞凌志崔小刚技术总监为网友解答雷克萨斯车型的维修和养护问题。下面请崔小刚和网友打一个招呼。

  崔小刚:广大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崔小刚。

  主持人:崔先生已经来了几次,我们先看一下网友的问题,有一位网友问,我98年买了一辆凌志400一直用的都不错,也按时保养,可是最近凉车不好着车?

  崔小刚:这种情况我们怀疑两个情况一个是气缸机械故障一个是燃油喷射故障。正常启动有三个主要因素,一个是强动力的压缩,充分的点火,合适的空气和燃油混合,如果这三方面都达不到可能影响正常启动。如果这种情况建议检查一下燃油系统是否正常,如果压力比较低会造成启动瞬间燃油跟不上,可能造成这样的情况。另外一种情况是检查一下气缸的压力,如果出现过低也会影响启动。

  主持人:雷克萨斯的故障率和精细度怎么样。

  崔小刚:雷克萨斯是丰田汽车生产的针对高端用户的一款豪华车,包括一些先进设备的使用和一些高端的音响设备在这个车上都是标准设置,还有一些尽可能提供人性化的享受我们驾驶乐趣的一些设备,比如像电子语音导航、11个方向的座椅调节,也作为标准装备在车上,整体来说这个车绝对是一个好车。

  网友:97款的LS400刹车很软,换过刹车油,总泵换了,分泵检查了没有问题,刹车盘磨了,还是不行,到底是什么毛病?

  崔小刚:几乎我们所有想到的故障检查都已经检查完,建议到4S店检查一下这个原车的刹车助力装置,这个装置利用发动机的真空给脚踏板提供动力,如果它不好了也可能出现这种情况。排除以上问题以后进一步到4S店检查一下刹车助力泵装置是否工作正常。

  网友:我想买四到五万的车,主要是上下班接孩子,能推荐一下吗?

  崔小刚:如果说就是想买新车,比较成熟的夏利品牌、吉利、QQ、奇瑞都可以作为选择目标。这里面主要要考虑一些具体情况,比如夏利来对来说出厂时间比较长,而且它有一些设施、设备都已经成熟了,问题比较少,但是它的样子比较老,不时尚。QQ价格比较适中,样子又比较前卫,但是毕竟是新品牌,新的品牌可能需要一个长期调整磨合的过程,所以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一款车。

  主持人:三到四万选择范围比较广一点儿包括奥拓、QQ、吉利,买这样车的是更注意燃油的经济型,介绍一下在油耗方面哪款车具有相对优势。

  崔小刚:夏利和吉利相对来说油耗低一点儿,因为不能单独考虑油用的少,这个车同时还要体现良好的性能,不见得油耗越来越少越好,我们要综合考虑发动机的性能,夏利和吉利的综合性能是非常不错的。

  网友:凌志400冷车没有快怠速。

  崔小刚:一个是取决于信号系统是否产生偏差,另外一个是执行系统是否正常工作。如果是水温传感器不能感觉水温比较低就无法给发动机提供信号肯定就没有快怠速,如果是信号正常传到发动机电脑,但是怠速阀不能进行正常的快速调整也不能很好调节快怠速。所以检查一下水温传感器是否正常,另外节气门是否太脏,怠速阀是否有卡滞。

  网友:凌志RX300,车刮了想重新做一下喷漆,漆器和原状漆质量差别大么?有什么注意事项呢?

  崔小刚:汽车在4S店做喷漆工作和生产线上的工作是两种工艺,我们采用的修补漆是低温修补漆,流水线上采用的是高温,漆的性能可能有所差别,但可以向大家保证我们低温修补漆比原厂漆做出的漆更漂亮,它更符合我们车现在的颜色状况,而且它的亮度和硬度都非常高,尽管放心到我们4S店或者专业的店进行喷漆工作。

  网友:车在高速行驶时凌志EX300噪音特别大,底盘曾经损坏过,如何解决呢?

  崔小刚:我们现在把车辆的噪音分为几大类,一个是车身本身发出的声音,像机件损坏。另外是轮胎和路面接触的噪音。还有空气噪音,大家都知道如果在高速流动的空气当中有一个东西切割空气会产生空气的呼啸声,顾客说的情况可能是空气的噪音。检查一下原来损坏的部位,零件装配的是否合理,如果是在平面上就不会出现,如果在平面上出现一个凸起物会造成噪音,所以注意是否和车整体是否保持水平一致。

  主持人:我们发现凌志93年款的问题比较多,到现在已经是12年的车,是不是你们维修量比较大的一批车呢?

  崔小刚:顾客非常喜欢这款车,现在市场好的车十年以上不多。92、93年生产的车确实不错,顾客愿意花钱修使用十年以上的车说明这个车性能确实他非常喜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