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专家谈雷克萨斯系列车型维修保养(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5:07  新浪汽车

  网友:93款凌志ES300碟盒坏了,是否可以换。

  崔小刚:可以到丰田或者雷克萨斯经销商根据零件号更换。不建议使用其他型号的,使原厂配套的比较好。

  网友:凌志RX300变速箱是什么型号的?

  崔小刚:采用的是541F,F代表的四轮驱动的意思。

  网友:91年的SC400,1100转的时候排气管有很大杂音,如何更换?

  崔小刚:我们了解的情况都是由于消音系统出现了损坏,可能U型回路降低了车辆的排气噪音的能力降低了,希望及时的进行更换,只要到4S店,通过电脑系统就可以查出相应的零件号。

  网友:93年凌志300,怠速不稳是怎么回事儿?

  崔小刚:我们汽车发动机属于一个比较大的机件,发动机主要功能是控制怠速稳定,加速流畅,充分动力的发挥。但是这个怠速作为其中一个大项,它导致的东西太多,点火是否正常、燃油是否正常,我希望还是到专业店根据用户车辆的故障现象确定一下大概的范围,针对范围逐条检查,这样基本上可以准确的找到故障所在。

  网友:我的车走了60万公里,发动机没有动过,是否考虑换车?到4S店维修有点贵。

  崔小刚:4S店相对其他店维修是贵一点儿,但是有良好的体系做支持,有良好的信誉作为质量的保证,它的人员培训、专业技术技能都非常到位,虽然多花一点儿钱但是这个钱是值的。

  网友:93年款的ES300,底盘有响声,修理厂说要换胶套。

  崔小刚:ES300,有的可以有的不能单独更换胶套,可以更换的是在车的前面和后面有一个我们称为平衡杆胶套的零件。如果用户是更换下臂系统,必须整体更换。

  网友:93年的凌志,仪表灯不亮,所有指示灯指示都不知道如何修理?

  崔小刚:我们遇到过这样的情况,93年的仪表后面有一个集成计算系统,综合考虑这些因素,另外它采用的是冷液晶管,它需要电容发电,所以建议到4S店或者电器方面的专家进行检查。

  网友:凌志ES300发动机故障码总是不能消除,但发动机运转良好,我的后减震器坏了,到哪儿购买?

  崔小刚:发动机工作没有什么异常的情况发生,我判断有可能是车辆的尾气循环系统出问题了。因为它是为了提高我们环境保护,它发生了异常不会影响正常的使用,但是长期使用会损坏相关部件,所以要及时的进行检查,确认故障现象,及时进行修理,最好选择品牌店进行车辆维修。

  网友:我去4S店维修一般就换件很少修。

  主持人:这涉及到厂家对4S店的要求。

  崔小刚:我们汽车维修行业也面临一个趋势,我们采取哪种方法对用户更好,用户来讲是维修的质量越好越好,速度越快越好,价格越低越好。这当中可能有一些矛盾,我们了解的情况看,现在车辆商品化,流水线进行集中生产的时候相对每个零件的造价比以前低很多,如果采取二十年前那样的单纯修理来看,不见得是最经济的方式。如果是能够修复的情况下4S店一定是给修复的,考虑到不至于这个零件出现反复维修的情况,一般是建议更换。

  主持人:装配工艺上无法达到生产线上的要求。这个零件一拆开以后有可能造成不安全的隐患存在。

  崔小刚:有时候也是为了更好保证维修的质量。

  网友:97年佳美2.2的空调AC灯经常闪烁,空调不能制冷?

  崔小刚:这是一种提醒保护,说明我们的车现在空调泵的转速个发动机转速不是保持一个比例,可能皮带打滑了或者一个信号传输错误,检查一下皮带的张紧情况,再检查一下电路的插头情况,如果都没有异常就看是否是由于空调泵咬死造成的。

  网友:凌志300是96年的车,现在跑110转弯就不稳怎么回事儿?

  崔小刚:车在高速下稳定性比较差的问题应该和车轮定位有关系,除了考虑车辆平直行使过程中的性能,还要考虑转弯过来车轮和车身有什么样的变化。如果原始状态不是这样,我估计可能是车轮定位产生了偏移,做一下车轮定位修复一下应该可以正常使用。

  网友:花冠现在是感觉踩离合器有点抖动感,有时候踩油门也有抖动感,停车怠速时,感到车的方向盘的轻微抖动,新车这样是否正常?

  崔小刚:综合考虑可能和发动机有关系,可能是发动机有异常性抖动。但是,车辆毕竟是发动机带动的,在运转过程中会产生一定振动,如果是正常范围内没有问题,如果超出了正常范围还是要到4S店检查。

  主持人:还有一个问题是汽油问题,是不是使用了不好的汽油对车造成了影响,这都是考虑的因素之一。新车出现这样的问题有可能跟油有关系。

  网友:我的车是全顺,为什么怠速空调不是很凉。

  崔小刚:衡量空调凉不凉有一个标准,打开四个车门,保持风速,打开空调开关,在外循环在比较阴凉的地方测量温度,如果温差在正常范围内是没有问题的。如果只有怠速时候出现这样的问题,怀疑可能是由于发动机负荷的问题,怠速的时候发动机应该有一个相应的提速,如果提速不能正常工作会造成空调泵的间歇性工作。

  网友:我的花冠是欧二,车有点跑偏,更换轮胎位置以后情况偏好,但是没有消除。我做了一次刮胎,也做过四轮定位,如何消除这个问题。

  崔小刚:轮胎进行更换以后跑偏有所缓解怀疑还是轮胎出了问题,轮胎的充气压力不能保持一致也会导致车跑偏,现在建议把轮胎到专卖店或者到一个专业的懂轮胎的人进行轮胎检查。

  网友:节油器会给动力带来麻烦吗?

  崔小刚:我们遇到比较多的情况是在化油器车上的一种节油器,这时候油箱产生的金属颗粒会聚集在节油器的周围堵塞我们的油管。后来我们遇到的节油器在油箱里面装置,使汽油和空气混合的更好。但是随着燃油流动,它的位置会发生变化,影响正常的压力。另外目前有一部分节油器是催化空气,把空气的分子进行重新的分解和组合,和燃油混合的更好,它有一个相应的位置,安装在进气道,这样对进气会产生阻碍。节油器可能对减少燃油消耗产生一定的帮助,但是后续问题更多。

  主持人:今天的聊天时间快到了,最后还有一个问题。

  网友:四轮定位和动平衡大概需要多少钱?

  崔小刚:大概在四百到六百,平衡单轮在30到50元左右。

  崔小刚:节油器的问题可以先试用,使用好再选择也不妨。

  主持人:谢谢,今天的聊天由于时间的原因到此结束,非常感谢崔总监,非常感谢网友的参与,下周同一时间请网友继续关注我们的在线维修,今天的节目到此结束,谢谢各位网友,谢谢崔总监,再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