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点儿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00:01  北京现代商报

  有消息说,这几天刚刚降到17.98万元的帕车手挡2.0,在经销商那里又降了1800元。作为全球排名第四的德国大众,眼下真有些点儿背。

  在中国,大众目前最直接的困难,是受到了来自通用丰田两大巨头的左右夹击。而谁都知道,以大众的实力,同时与全球老大和老二过着儿,需要费把大力气。在中国汽车市场尽享了风光之后,大众显然感到了暗藏的杀机,否则也绝不会以大幅降价来迎接20周年纪念。

  其实,在中国选择一汽和上汽这两家合作伙伴,大众当初的眼光实在是很准,两家伙伴也是中国汽车的老大和老二,这一点从大众产品在中国得以长期占有半壁江山就能得到证实。

  再说,德国大众拿到中国的产品,绝对不比别人差,甚至技术过剩、安全过剩这些字眼只有大众能摊上。但是为什么总有一种有劲使不上的感觉呢?

  说穿了,点儿背之外还有观念不对路子。

  不能说通用一开始就很对路子,但是像大孩子一样的美国人,头脑很灵活,政策也不死板。通用在中国伙伴出色的配合下,不仅市场营销在同业中出类拔萃,而且很适时地积极推行本土化政策,扎根中国市场,把看上去并不太突出的产品推销得十分成功。

  丰田就更不用说了,它在中国造车虽然迟到了,但是它研究中国汽车市场至少也有了20多年的历史,况且又同处亚洲,容易掌握中国市场消费心理。到今年8月,丰田如愿以尝地完成了中国布局,最终在一汽与大众平起平坐。丰田是全球汽车产业的著名杀手,这么近的距离想“杀”大众易如反掌。

  虽然德国大众亲一汽而远上汽的意图越来越明显,但是无奈一汽那边有了丰田。依照丰田的风格,绝不是仅生产眼前的巡洋舰和普瑞斯就肯罢休的。况且,德国人的行事风格和工作习惯与日本人本就天壤之别。在德方,一切严格按照计划来,并且目前依然实行弹性工作,做完了自己那点儿工作就享受生活;而日本人的工作习惯是拼命工作到很晚。时间久了,距离就拉开了。

  同时对付两大巨头,大众比谁都累。雷雅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事评论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