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千里路云和月--穿行大草原,寻梦狼图腾(6)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7:10  新浪汽车

  DAY 6

  阿尔山-五岔沟-宝格达山林场-额仁高毕-宝拉格-东乌珠穆沁-西乌珠穆沁-锡林浩特

  今天,我们准备开始返京了,吃过早点之后,大家研究了一下返程的路线,最后决定还是原路返回,首先,路况比较好,其次,过路费很低,再有,就是那美丽的草原风光仍是让人那么的向往。几天来的行程,大家都对这里的山山水水留下了深深地眷恋,想到离开,都有些许的失落。不管怎样,回去是一定的,别了,阿尔山,明年我们还会再来……因为这段路之前走过,所以比较的熟悉,很快就到了五岔沟,这里有一个日伪飞机场,来的时候因为赶路,我们没有进去,现在有时间就看看去。五岔沟口左转,进入收费站,过路费10元,加上返回的费用,一共20,真贵啊,全当买门票了。过了收费站没有多久,路旁的草地上出现了6,7座钢筋水泥的飞机库,散布在一人多高的深草间,路口有标牌,驱车下路,这里也刚下完雨,到处是积水,本以为很难走,下去才发现地面不是土路,而是混凝土板,不错,这里应该就是飞机的跑道了,沿着跑道前行,飞机库巨大的入口展现在我们面前,厚重的钢筋混凝土形成拱形屋顶,非常的坚固,对面还有弹药库,装填炮弹很是方便,可以想象当年这里飞机往来穿梭,投下一颗颗罪恶的炸弹,杀害了多少抗日志士和无孤的老百姓。自古以来,邪不能胜正,军国主义再强大又能怎样?当年的辉煌到了如今,也只是这么一片的凄凉,留下的只是侵略者罪恶的足迹。奉劝日本政府以史为鉴,否则必将重蹈覆辙。出了五岔沟,穿越宝格达山林场,美丽的大草原再次映入我的眼帘……草原的美在于,不同的人去同一个地方,会有不同的感受,同一个人不同时间去一个地方,感觉也不尽相同。这种变化的美,更容易震撼人的心灵。青山依旧,还是美得令人窒息,不同的是,地势由高向低,比来时多了一份豪情,驻车山顶,迎着凉爽的山风,俯视草原,不由得想起“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诗句,顿觉豪情壮志浮涌胸中……

  这里也是刚刚下过雨,雨后的草原生意盎然,牛羊雀跃,马儿欢腾,各种野生动物不时的出现在我的面前,如此近距离的接触野生动物,对我来说还是头一次。草原苍鹰不时从我眼前掠过,只不过动作太快,我很难用镜头捕捉住它,真是遗憾,早知如此,还不如用DV呢。不过承蒙老天眷顾,路上我发现了两只灰鹤,应该是一对情侣,在草原上悠闲的漫步,对我的汽车视而不见,估计心里只有对方了。停车,拍照,这次终于被我拿下了,HAPPY。

  这次吸取来时的教训,我们商议不在东乌珠穆沁停留了,否则一天开上1000KM左右实在是太累了,把路程分成两半,今天到锡林浩特住宿,那么明天回北京还有636KM,比来的时候第一天少了300多公里路,这样就轻松一些。

  由于时间相对宽松,我们有时间慢慢欣赏乌珠穆沁大草原美丽的风光,所以这一路拍的照片也是这几天来最多的,就象一位朋友说的,“风景永远都在路上”,行走在一望无际的绿色海洋中,可以看到遥远的天边,可以感受真实的自然,这里,没有喧嚣,没有污染,有的只是超脱都市生活之外的浪漫……还有什么能比这种真实让人觉得更幸福呢?

  傍晚到达锡林浩特,住宿豪景酒店,在永和酒店吃了回京前的最后一顿蒙餐-烤羊背,外焦里嫩,所有人都吃撑了……

  加油:

  东乌珠穆沁 4.25元/L,100元

  住宿:

  锡林浩特豪景酒店 260元/天 标间

  蜿蜒的蒙古小河

  马

  鹤(卿卿我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