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海南马自达普力马1.8新内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3:22  汽车杂志

  MPV的形象是什么?以前是笨重的商务车,现在可能是家庭用车的热门之选,这份功劳肯定少不了海南马自达普力马,因为正是它把小型MPV第一次带进国内家庭。

  普力马真不是简单,当年现身香港市场,马上就掀起了一股7座MPV的热潮,而当它4年前第一次开下海南马自达的生产线时,对国内家庭购车的影响也是异常深远:在此之前,家庭购车只能选择四平八稳的轿车,MPV是那种笨重的大家伙,无论体积、车身高度、耗油量、驾驶感受和价格,都不是普通家庭可以接受。而普力马以靓丽的形象出场,即使是有轿车情结的买车,面对实用的小MPV也不得不心动。

  驾驶是轿车感受

  趁着本次去海南试驾福美来1.6新动力的机会,我们向厂家要了一辆普力马1.8新内饰,在几天的行程中,普力马真正给我们一个休闲假期。基于轿车底盘并采用前轮麦弗逊式、后轮TTL双天梯多连杆悬挂系统,其表现就如福美来一样舒服,在不太平整的柏油山路上,普力马的悬挂路感竞然是非常清晰,而高速辟弯时,我们才发现悬挂提供的支撑力要大于福美来,因为普力马的车重比轿车高,设计师有意调校。事实上驾驶普力马的感觉与轿车差不多,坐姿不高,转向精确,开上一段距离后令人自然会忘记驾驶的是一辆MPV。

  深内饰与浅内饰

  这可能是一个永远要争论下去的话题,深内饰与浅内饰那种更好?但国产车近两年来逐渐喜欢上了浅内饰,奥迪A6L这类豪华轿车用,凯越之类普通轿车也用,连夏利N3、一众10万元以下杂牌国产SUV也是浅内饰。其实浅内饰最不能掩饰缺陷,它考验的是车辆的做工质量和材料档次,所以才有那么多用户对浅内饰的低档的国产车抱怨不断。

  我们在普力马新内饰上再次感受到日系车的做工精良,座椅、方向盘、门边扶手,所有能触摸得到的地方都给予很好的质感,接缝的边缘也是非常整齐。合理的颜色搭配,尤其是不会反光的上深下浅双色控制台,实用之余给人一种休闲的感觉。除了豪华轿车,桃木饰如今已不再受欢迎,普利马创新性地使用了格纹仿钛亚光内饰组合,特别是方向盘上下沿那一环钛饰条,最能讨人欢心。我不知道深内饰与浅内饰的争论何时为止,但我想浅内饰肯定是最适合普力马,因为这是一款休闲之车。

  BOX

  安全设计

  普力马采用4W-ABSEBD制动系统、智能型SRS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带等安全装置以及马自达特有的3H高刚性车身,可有效避免或减少事故中对乘客的伤害程度。

  普力马1.8SDX7规格表

车型  前置引擎,前轮驱动,七座MPV
引擎  1.8L 直列四缸 16气门
压缩比 ——
最大功率  122PS/6000rpm
最大扭矩  160Nm/4000rpm
变速箱  4速自动
悬挂系统  前~ 麦弗逊独立
               后~TTL双天梯多连杆
制动  前后盘式
轮胎  195/55 R15
车身  4315/1705/1600mm
轴距  2670mm
油耗 5.5L(60km/h)

  Text/Photo:阮锦程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