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民族汽车首次受邀 吉利参展法兰克福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1:05  新浪汽车

  就像中国人第一次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今年9月11日五星红旗将首次飘扬在国际汽车盛会法兰克福国际汽车展览会上。中国吉利将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唯一受邀企业首次参加法兰克福车展,这也是中国汽车首次参加世界顶级汽车盛会。

  中国汽车工业50年始终没有培育发展一个响亮的自主品牌。吉利汽车进入汽车领域的短短8年,给沉睡50年的中国汽车工业带来了巨大的震动:2003年实现中国轿车出口零的突破; 2004年产销量突破10万辆,社会保有量超过40万辆,名列中国轿车企业前八名,轿车整车出口量全国第一; 2005年1-6月轿车整车出口量全国第一。吉利汽车还创造出数个震惊中外的第一:中国第一辆国产跑车—美人豹;中国第一台功率超过57.2的高性能发动机;第一台中国人自主研发的自动变速箱;第一台电动智能助力转向……

  以倡导自主品牌,自主研发,“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为已任的吉利汽车,受到了国际汽车业的广泛关注。吉利汽车之所以能被世界顶级汽车盛会邀请,主要因为吉利具备了四大条件:一是自主品牌;二是已成功进入国际市场;三是拥有自主产权;四是拥有自主研发能力。

  此次中国吉利能够站在国际汽车舞台上向全世界展示吉利汽车,不仅是吉利的骄傲,更是中国汽车工业的骄傲,是中国人的骄傲,是民族的骄傲。

  此次法兰克福车展吉利旗下共有五款轿车参展:自由舰,集28项安全护卫功能的高端经济轿车,搭载中国第一台自主研发的自动变速箱;豪情203A,中国第一辆右舵方向盘轿车;美人豹新款“中国龙”;FC-1,搭载1.8L中国最大升功率发动机;华普海域305,中国海派轿车。

  此次车展必将给中国汽车工业带来新的生机,给吉利汽车拓展海外市场带来新的机遇,使吉利更有信心走自主研发之路,为实现“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的理念,为中国汽车在全世界的崛起而更加努力奋斗。

  (龚晓/文)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