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 跻身“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0:0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北京人民大会堂,世界品牌大会隆重召开。世界品牌实验室向全世界发布了“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吉利”以品牌价值55.37亿元跻身前百强。其中浙江共有45个品牌名列榜单,“吉利”位列第六。

  世界品牌大会是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理人周刊联合主办的品牌盛会。世界品牌实验室,是目前被公认的全球五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之一,现由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教授担任主席。“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是由世界顶尖品牌研究机构对中国品牌进行的科学评估,评估模型建立在对营业利润等财务数据以及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等数据的数理分析基础上,同时也要计算企业今后一段时间内的盈利趋势以及品牌贡献在未来收入中的比例,这是一个综合的分析和评估。共有1257个来自中国500强企业、行业协会推荐的龙头企业和国家认定的知名品牌候选,最终评定家电、服装、食品饮料等44个行业的500强品牌。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始建于1986年,1997年进入汽车领域,以“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为理念,凭借灵活的经营机制和不断的观念创新,快速成长为中国经济型轿车的主力品牌。 作为国内首家民营汽车企业,民族汽车品牌的倡导者,吉利控股集团一出生就面对着一个已经被众多国外汽车品牌瓜分殆尽的市场,在找准了“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这个定位后,吉利致力于环保节能、经济实惠的低排量轿车的发展,并迅速取得了一席之地。从豪情美日优利欧美人豹到具有国际水准的自由舰再到即将面世的FC-1,吉利填补国内汽车一个个空白。而今年吉利在马来西亚建厂、和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合作,9月作为中国唯一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参展法来克福车展,无疑给其品牌价值再添砖加瓦。

  市场是品牌的市场,此次“中国最具品牌价值500强”的评比,吹响中国企业品牌战略觉醒的号角。而作为中国汽车品牌战略的先行者,吉利控股集团正是通过品牌自主、科技创新的品牌经营战略,实现了品牌价值的持续提升。

  (龚晓/文)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