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密谋生产微型车 排量低于1.6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9:43  新京报
东风悦达起亚密谋生产微型车排量低于1.6升

起亚微型车Picanto

  现代回避同级车正面交锋,考虑国产紧凑型轿车

  从8月到9月,现代汽车集团下属的两个品牌现代和起亚将分别在中国市场上推出各自的战略产品———北京现代NF和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而这两款车型都是现代起亚汽车同平台垂直换代产品的代表车型。在现代汽车中国布局的产品战略中,两个品牌间,回避同级别车正面交锋推出新产品的策略已渐趋明显。现代汽车方面一位负责人上周向记者透露,东风悦达起亚在引进中级车赛拉图之后,正在谋划一款小型车,而现代也考虑在中国生产低于1.6L排量的紧凑型轿车产品。

  现代考虑国产紧凑型车

  作为一个以大众产品为主的汽车集团,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已经显示出明显的小型化趋势。上周,北京现代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NF国产之后,现代品牌的产品已经跨越了从1.6L到2.0L的各个细分市场,而下一步,现代品牌将考虑引进一款低于1.6L的紧凑级车型,但该负责人明确表示,不会在中国市场导入微型轿车产品,因为“利润太薄”,此外,他也没有透露将要引进的具体车型为哪一款。

  在目前国内汽车生产企业产销量前五名里面,北京现代是惟一没有两厢车产品的企业,对于这样一个问题,北京现代一位负责人给予了非常模糊的回答:别人有的我们就一定要有吗?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北京现代的紧凑型新轿车产品很可能仍将以三厢面貌示人。从目前现代汽车的产品序列来看,三厢车雅绅(Accent)成为最有可能性的候选车型。该款产品搭载的为1.5L排量发动机,与目前已经在东风悦达起亚生产的千里马同属一个平台。

  但根据现代汽车目前在中国生产车型日益国际化的趋势,有业内人士分析,明年北京现代引入的国产车型将是Accent这一平台的最新垂直换代产品,因此在产品先进性上要高出目前的千里马一筹。

Picanto

  起亚将引入微型车

  另一方面,起亚也在秘密进行其微型车产品国产化的最后方案。现代汽车一位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了该消息。但该负责人表示,从目前的两个品牌的关系来看,现代品牌将不会导入比紧凑型轿车更低的产品,而东风悦达起亚方面将会引入这一细分市场的车型,但这位负责人没有告知具体车型。

  据了解,目前在起亚车系中,最有竞争力的微型车为Picanto.该款车在外形上与奇瑞QQ非常类似。该款车动力方面配备了1.0L和1.1L的汽油引擎,标准车型配套了5速手动变速箱。只有1.1L车型以选配方式设定了自动变速箱。在海外市场该车还将于今年增加1.1L柴油引擎车型。Picanto仅有5门款,分5座和4座。

  该款车的海外车价约为人民币8万~10.2万元。竞争车型为丰田的Vitz和日产MARCH的1.0L5门款。而与这两款车的价格相比,Vitz和MARCH海外市场价格折合人民币均超过10万元,Pi鄄canto有着一定的价格优势。该款车曾在去年底的广州车展上进行过公开展示。不久前业内曾传出消息,起亚准备引进SUV产品狮跑,但因为该车与北京现代途胜存在重叠而被叫停。

  记者所获得的最新反馈是,东风悦达起亚暂不国产狮跑的最根本原因是受产能限制,东风悦达目前正在建设其第二基地,而现有生产基地在引入赛拉图之后,已经没有剩余的产能来消化新车型,因此,起亚的新产品导入将会随着其生产产能的扩充而加速。

  本报记者何醒言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