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春车展十日谈结束语:曲终人散的时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9:33  新浪汽车

  14日11时,长春会展中心大酒店第9会议室,长春市政府副市长、汽博会执委会主任李龙熙宣布:第四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闭幕,而此时,展场内依旧人头攒动,直到下午2时多,才慢慢散去。

  除媒体日,长春车展历时10日,创国内车展时间之最,但是,记者每天去展馆采访,观展人流从未间断过。这就是长春车展,人特多!

  依政治、经济的角度,长春不比北京、上海,汽车文化、市民对车的迷恋是长春惟一的优势,长春车展发辉了这一点。当然,对展商来讲,也有意外的收获,他们发现,长春市场一点儿也不小。14日上午,VOLVO展台的杨女士对记者说:观展人数、汽车销量,超出预想,大大超出。东风日产等等好多展商更是有同感。

  宾利展商说:长春人是流动的,看过了车展,有好多人要去其他省,甚至去国外,这么多观众,会把我们的信息传向四面八方。

  长春车展人气旺,这是一个特点,除此以外,本届展会,以集团参展的多了,不仅有大众,还有福特丰田。一些足以影响整个国内市场的信息从长春车展传出:上海大众产品降价、小排量车成群结队参展、区域消费渐热、汽车消费理性化……

  14日11时40分左右,在D馆门前,记者见到一家人,丈夫推着轮椅上的长者,妻子领着小孩子,来看车展,那种场景,让人深深地感动,是来看热闹的么,30元一张门票,一家人,孩子免票,要90元,再说,马路都是车,有得是热闹可看,只有一种解释:那是一份对汽车的迷恋!记者猜想,这一家里,肯定不只一位从事与汽车相关的工作。中国工程院院士郭孔辉先生,有一个比喻:(自主开发的)难题,用中国13亿人口这个大分母一除,什么样的难题,都不难了,都能解决。中国的车迷,将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强大的动力。

  与北京、上海比,长春车展有差距,但是,百万热切的观众,有多少可以亲临北京、上海去看车展呢。长春车展正在形成自己的风格,并一步步走向成熟。

  (作者:新浪青年汽车论坛评论员 蓝畔)

  作者简介

  蓝畔,实名李蔚宏,毕业于北京化工学院机械系,1990年开始采访一汽,后曾做过体育记者、周末版编辑等,1996年专职从事汽车报道至今,现就职长春晚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