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动转向--驾驶乐趣的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6:37  汽车之友

  主动前轮动力转向系统AFS使用电子设备来调节转向角度,使车辆能改善稳定控制,并采用理想的可变转向传动比,同时还可有效消除一般转向性能方面的不足,如噪音、转向时来自路面的转向阻力、转向回位性能和转向路感差等。

  主动转向会给驾驶者带来空前的支持和帮助,使驾驶者保持完全的控制,这是驾驶的又一次革命,准确地说是转向系统的革命。系统会按照驾驶员的指令精确地控制前轮的位置。这项技术重新定义了舒适、敏捷、安全。

  主动前轮动力转向AFS(Active Front Steering)的出色性能主要归功于先进的转向动力学技术,其性能与采用电子传控转向系统相类似。电子控制的动力转向系统使车轮转向角能够大于或小于驾驶员操纵方向盘的转向角。因此,当驾驶员转向进入停车点或以中等的速度急转弯时,只要稍稍转动方向盘即可完成。实际上,电控动力转向系统转动车轮的比率与驾驶员转动方向盘的比率是不同的。尽管有人认为这样颠倒了人与车辆的主从关系,但是那些体验过德尔福主动前轮动力转向AFS的人都意识到该系统带来的方便和乐趣,因为驾驶者能得到更为自然和清晰的转向路感。

  主动前轮动力转向系统为驾驶者带来更方便的市内驾驶和停车体验。它减少了低车速时转向的动作幅度,驾驶者只需要转动方向盘2/3圈就能完成停车动作。德尔福AFS可以实现转向速比从8∶1到25∶1的平滑过渡。在高速公路上驾驶时,主动前轮动力转向能使低速传动比向高速传动比平顺过渡,从而提供了更紧凑、更具运动感的驾驶乐趣以及更好的操控性。

 

  与电子传控转向系统不同,主动前轮动力转向系统AFS保持了机械连接并仍然采用现有的电气结构形式。这种机械连接方式有助于保证系统的安全性。如果系统发生故障或者断电,该系统能在不干扰驾驶者或不报警的情况下采用较为平稳的系统设定值,达到基本转向传动比。

  德尔福主动前轮动力转向AFS能与受控的制动系统组成集中控制模式,为车辆提供比单独的制动系统更有效的稳定控制。主动前轮动力转向系统AFS提供及时的转向控制,在必要的情况下,转向控制和制动控制同时作用,将车辆带回驾驶者要求的行驶路线上来。这是通过精确但对驾驶者完全透明的电子控制实现的。此外,这种集成化有助于在确保车辆行驶方向与转向稳定性的同时,最大限度地缩短车辆的制动距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