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动转向--驾驶乐趣的革命(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6:37  汽车之友

  司机将直接受益于这项突破性技术:在高速公路、蜿蜒的乡村公路以及停车时,转向过程比以前更加舒适和轻松,将驾驶疲劳减到最小。

  由于是在传统转向系统加装了电子控制系统,所以对驾驶员来说有真实的反馈力。它的核心是在转向柱内的一个集成的小行星齿轮箱,通过自约束齿轮作用,电动马达介入行星齿轮箱,增加或减小前轮转向角度。转向助力的大小则通过单独控制的模块控制。这2个部件协同作用来调整前轮的转向角度和力量以满足道路条件和驾驶员的要求。

与传统转向系相比增加了不多的部件

  在通常驾驶情况下,主动转向按车速分为低速和中速模式,使操控更加敏捷。在临界驾驶条件下,主动转向会提供更大的转角,使车辆尽快稳定,比驾驶者自己的操纵更快捷和灵敏。主动转向可以为驾驶者带来更多的驾驶激情,系统可以选择最佳速比以得到最快的反应。当在很低的速度驾驶时,转向速比会变大,你轻轻地小角度打方向盘车身就会大幅度变化,使你轻松停车入位。在高速时,如在不限速的Autobahn,转向又会变为小速比,同时转向力度也逐渐增大。

主动转向的核心--小行星齿轮箱

  任何时候都需要平稳驾驶,如在湿滑或侧风的道路,主动转向可以增强驾驶稳定性,使得车身稳定系统只有在真正需要时才会介入。当2只轮胎分别处在湿滑、干燥路面制动时会协助车辆平稳停住。像车身稳定控制会以降低车速来换得稳定驾驶,主动转向只是修正转向角度,在你没有觉察的情况下保持稳定。而当主动转向不能控制时,车身稳定系统才是最后的保障。

  德尔福主动前轮转向(AFS)系统能有效改善车辆稳定控制并采用理想的可变转向传动比,同时还可有效消除一般转向性能方面的不足,如噪音、转向时来自路面的转向阻力、转向回位性能和转向路感差等。此外,德尔福开发的AFS系统是在传统液压转向系统的基础上做了改进设计,这套主动前轮动力转向AFS系统能在不增加液压系统或部件尺寸的前提下在车辆上加以应用,实现了比传统的液压动力转向更为有效的功能。

  卫 东/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