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通事故简易程序处理规定》使用指南--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5:19  竞报

  缓解拥堵方便司机

  交通事故是造成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之一,而北京每年发生的交通事故中,简单、轻微事故占80%以上,对这些事故简化处理程序,缩短处理时间,将极大提高路网通行效率,缓解交通拥堵。

  实施《简处规定》,是落实警务公开的一项重要措施。通过将群众所关注的当事人责任确定依据、标准以及处理程序向社会公开,进一步增强透明度,体现了事故处理的公开、公正、公平。

  实施《简处规定》,从接警、处理现场,到确定当事人责任,损害赔偿调解,都可以当场完成,简化了各种繁杂手续,节省了当事人的精力和时间,群众处理交通事故更加方便。

    文/郭静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