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座驾》杂志更强调一种生活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3:04  新浪汽车

《座驾》主编梁朝辉 视频:[1] [2] [3] [4]

  新浪汽车讯 8月12日下午1:00-2:00,《座驾》主编梁朝辉先生作客新浪,畅谈《座驾》的发展,就广大网友感兴趣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以下是聊天实录。

  主持人 : 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座驾》杂志的主编梁朝辉先生在聊天,给网友解答一些比较关心的问题,现在请梁总跟大家打个招呼。

  梁朝辉 : 大家好,希望大家踊跃提问。

  主持人 : 我们网友都挺关心《座驾》,您给我们介绍一下《座驾》杂志好吗?  

    梁朝辉 : 《座驾》杂志大家都看到了,我们的宣传攻势很厉害,我们是《时尚》集团的,就秉承了现代化传媒的优势,我们在电台、电视方面,还有一些我们的网络合作伙伴方面都做了一些很大力度的推广。因为我们这个杂志是2003年创刊的,其实时尚集团,大家应该比较熟悉,它是中国最早进时尚领域的期刊,创刊于1993年,当时大部分的市场都是一些传统的杂志,比如说《读者》,那时候叫《读者文摘》,还有《知音》、《家庭》这样的期刊,但是并没有跟国际的时尚的期刊做一个接轨,这时候时尚勇于创新就做了《时尚》这样的杂志。逐渐由于社会发展了,分工细了,逐渐创办了《先生》男士、女士版,还有家居、服装,说明我们社会发展分工细了,当然我们有了服装了,家居了,我们发现汽车市场在中国那么兴旺,就决定做这个这样的汽车类型的杂志,但是我们的社长给我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

  我们要创办这样的杂志跟哪个方向结合,我经过了考察,发现市场上有将近50本的汽车杂志,之前我在《时尚先生》做汽车版,我跟汽车圈里的很多媒体都成为很好的朋友。我做这么一个杂志,不希望跟大家成为竞争对手,也不希望我这个杂志出来以后,是众多汽车资讯的再版,或者是另外的一个版本,所以我就决定从我一个独特的角度出发,弥补我们汽车期刊市场另外一个不足。可能大家不是太关注,大家都比较关注汽车性能,还有汽车的一些知识等等一些基础的东西。我就策划一本有关汽车品位类的杂志,以《座驾》命名的,之所以叫《座驾》,相对于汽车和人的关系。定位就是高端,有车一族,他们关注生活,更热爱生活,更关注车给自己带来一个生活范围的状态。

  比如说可以这么简单的一个解释,传统杂志更倾向于车是什么的一个介绍,我们《座驾》杂志更强调一种车能带来什么,这么一个概念。当然我们现在又在改版,我觉得期刊两年是一个坎,要跨越一步,我们又重新做了一个定位,品位驾驭时代的精致生活。

  主持人 : 目前的定位是这个?

  梁朝辉 : 对,通过两年的办刊思路引导读者,我们又做了自身的调整和进步,我们要彻底在品位驾驭时代,现在真的是驾驭的时代,无论你驾驭什么,所有的交通工具给你带来生活方面的一个改变,其实这个生活质量的改变就是座驾带给你的改变,也就是我们的《座驾》所要推广的理念,所以《座驾》就是一种时尚类型的。

  网友:这本杂志到底是时尚杂志还是汽车杂志?

  梁朝辉 : 不希望把它单纯理解为汽车杂志,更希望是认为《座驾》带给你生活方式改变的类型的杂志,这个杂志肯定是时尚类的,但是不是汽车杂志,也不是完全的时装类型的,生活方式类型的杂志,我们的核心就是座驾,一切以座驾为核心,延伸到你的生活方式。

  主持人 : 我们也发现第八期杂志做了改版,跟以前相比变化挺大的,请您给网友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梁朝辉 : 首先这个杂志封面可以看到,是用了周杰伦和黄秋生比较热门的《头文字D》的两个人物,两个主要角色,他们的坐的椅子是一个汽车轮子,这种概念也是《座驾》的意识范畴,我们更希望用人和车的关系来突出我们自己的风格,所以我们从2005年8月份这一期推出了这么一个全新的封面,以后我们会延续这种风格,请到国内、国际非常主流的明星来诠释他们的用车理念,用车观念,以及他们的出行方式,这是我们封面故事的一个改变。

  原来我们还是希望能够最好的车型做一个高端试车,品位比较高,跟我们定位群比较相符的这么一个车型做汽车评测,我们经过两年的基础型的引导,我们现在更强调一种生活方式,从封面上可以看出来。

  从内容上讲,尤其是前半部分,有一些非常国际性的资讯,分两大块,一个是最新的用车理念,用车潮流的一种信息;二就是明星,还有一些世界的各大名家,他们跟汽车的关系,所以在前半部分是这样子的,紧接着就是态度,就是用车态度,非常喜欢车的一群人,发烧友他们在做些什么,利用他们的座驾做些什么,我见过最夸张的一个,他们把非常普通的切诺基,整个底都拆掉,搭了第二层,这个生活方式是非常好的。利用你的车不要简单把车作为一种交通工具,你自己开车也很累,没有乐趣,同时我们会关注飞机、直升机、私人飞机,还有游艇、油轮。希望大家关注《座驾》能够给自己带来生活方式的改变。

  主持人 : 我们这个外延不仅仅是汽车,连游艇都作为座驾之一了?

  梁朝辉 : 是。大家最主要的交通工具还是汽车,其次就是有一些周边的,现在有很多自行车,自行车并不见得不高档,比如说一辆宝马自行车原来卖十几万,当时说买一辆宝马车并不是有钱的,但是买一辆宝马自行车是非常有钱的。所以自行车也是一种潮流,摩托车也是一种潮流,乃至其他的比如说你选择去旅行,你不是完全背包族,背包族好像也在过时,有新的方式,油轮、直升机也有,现在它也有线路,也特别棒,这些新的利用座驾改变生活的引导方式的新的概念,也是我们《座驾》所引导的和提倡的。

  主持人 : 这对我们网友来说是比较新的观念了,您给我们说一说,咱们这个杂志一般都是谁在阅读它?

  梁朝辉 : 我们的定位确切地说,应该是25到35是核心定位,当然50岁也有,也有20岁来信,这不是一个范畴,只要你希望自己的生活质量提高,希望关注自己的出行方式的人群,都可以关注《座驾》,并没有一个局限的。当然我们在选择人物,因为一个杂志必须有它的读者群定位,你在选择我们的采访对象和车型的时候,必须考虑一个主流的读者群,经济状况要有一个相当高的水准,我们的理想定位要达到月均7千块钱以上,有很好的职业,有很好的工作环境和居住环境,就像和抽雪茄一样,我们采访过一个高手,他说所有的雪茄是建立在物质的基础上的,这是抽雪茄得一个境界。比如说你用车方面可以穷尽一切买一辆100万的车,比如说你就只有100万,但是抽雪茄不是,抽雪茄的一个境界,你不可以很活穷,抽最好的雪茄不是的,抽雪茄是你什么东西都有了,建立非常扎实的经济基础才能抽雪茄。用车也要有一个状态,你要满足你的生活状态,关注你的座驾。

  主持人 : 我们是塔尖的读者群?

  梁朝辉 : 对。我们的同类媒体也在细分市场,也有关注大众型的《汽车之友》,还有很专业的《汽车博览》、《中国汽车画报》,我们跟他们都很友好,你来做这一块,我来补充这一块,我们的汽车市场才能饱满,不是大家都往一块扎。

  汽车文化方面,我们在做这样的补充。比如说我更关注关注乔治给奔驰的跑车做的一个设计,希望大家有个性,你可以选择更有个性的一个车款,比如说新的车型特色是什么,人群定位是什么,你如果有什么爱好,你如果喜欢什么类型的风格的话,我们会有一个这样的概念、包装。所以我们不单纯是性能的,我相信达到一定高度的车型,比如说达到50万以上的车型,或者说更高的水准的车型,操控性和动力没有问题。物质是厂方做这个汽车,比如说迷你做1.6,他并不是说不做大的,做大就它的风格了,我这时候要告诉大家它的操控性是什么,点到为止,有更多的资讯由更专业的媒体评测,我们要把这种风格和定位告诉大家就可以了。

  主持人 : 沿着我们的风格定位来做我们想做的事情就可以了。

  梁朝辉 : 真的,我特别想做中国第一本有关生活品质的,大部分是汽车的,其他有涉及到一些非汽车交通工具的一些文化类型的杂志,我有非常迫切的愿望。目前我们国内在杂志类还没有完全讲《座驾》类的杂志,的这个转型还是一个开端,希望各位网友给我更好的反馈,看了《座驾》以后有什么意见,可以提到我们合作伙伴新浪这边,也可以提到我的《座驾》的网站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