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RS之名 2006款福特福克斯 RS WRC概念车(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1:24  新浪汽车

  因RS之名 350匹福克斯RS再创新颠峰


因RS之名 350匹福克斯RS再创新颠峰

  第一代FORD Focus性能旗舰RS以220匹马力和优异的底盘设定创造迷人的操驾魅力,而在二代Focus推出之后,欧洲福特的产品开发人员更热情地向高层作提案,希望能催生出搭载四驱系统、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引擎,马力上看350匹的新一代Focus RS,如果计划获得高层通过,将可望于2007年推出,再创欧洲钢炮市场新颠峰。

  这具动力输出实力强劲的引擎是由VOLVO所开发,将用来取代该厂现行的六缸引擎,将在明年六月推出的新S80就会是第一部搭载该引擎的车款。该引擎的汽缸本体由铝合金所铸造,将整体重量压低至180公斤,同时体积也不大于VOLV的五缸引擎,并在设计上兼顾了纵置与横置方式的考量,以便适合搭载于VOLVO全车系以及Focus RS之上。


因RS之名 350匹福克斯RS再创新颠峰

  在开发人员的提案中,对于RS所搭载的引擎共有三个不同版本:一具3.2升自然进气引擎和二具性能取向的3.0升涡轮增压引擎,3.2升自然进气六缸引擎可输出235hp/6000rpm最大马力与32.62kg-m/3500rpm最大扭力;两具涡轮引擎则分别为高、低增压版本,低增压版可输出285匹马力与40.78公斤米扭力,而高增压版则更达到超越BMW M3的350匹马力、45.9公斤米扭力输出。比起即将推出之2.5升五缸引擎、217匹马力与32.6公斤米扭力的ST版本,Focus RS的确是相当梦幻。


因RS之名 350匹福克斯RS再创新颠峰

    Tips:关于focus wrc

  focus wrc 是征战全球无数赛事的冠军车型。倚仗多年赛事经验的高性能cosworth涡轮增压引擎匹配优异的底盘,加之m-sport先进四轮驱动系统, 300匹狂暴马力与高达56kg-m的峰值扭力发挥德淋漓尽致,其直接反应在令人无不惊叹的速度上。车身结构源于市售版focus的一体成型超韧度底盘,再经由完全强化,并配合m-sport四轮驱动系统与麦花臣支柱附多向连杆及reiger气室独立的悬挂系统。在车辆材质上,车身采用特殊高压刚材,t45型刚材防滚笼型结构,轴承混和高精密强化陶质,碳纤维支柱连杆,钛金属的支柱,排气隔热陶漆等,使车辆在高强度及高耐用性的前提下,仍保有轻量化的车体。(文/新浪汽车Bordon.Bo)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