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十三站:从沙漠到神圣山谷(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6:01  新浪汽车

  Nazca也是秘鲁一个重要的旅游目的地,来这儿的游客大多为了著名的Nazca Lines。我们没有时间飞到天上去领略远古时代留下的神秘线条,只能在小小的明信片上欣赏这些考古杰作。第二天早上在饭店门口装车时,两个游客打扮的年轻人走来打招呼,听说我们从中国驾车而来,羡慕、向往之情溢于言表。

  他们是利马人,也在驾车旅行,目的地是Nazca到Cuzco路上的一个村庄。这两天小村子正好举行一年一度的小羊驼剪毛仪式,小伙子们邀请我们一同前往。因为顺路,也因为知道小羊驼毛特别珍贵,我们欣然接受邀请。

图为市场

  小羊驼生活在秘鲁、玻利维亚海拔4000米左右的安第斯山上,数量有限。其绒毛被称为安第斯的软黄金,做成的围巾、披肩不仅价格高昂,而且只有特许的工厂才能生产、销售,每件产品出售时都有证书。没有证书的小羊驼产品,禁止进出口贸易。小羊驼是野生的,但在秘鲁山区,不同的印第安部落拥有不同数量的小羊驼,每年冬季山民们会把小羊驼赶到一起剪毛,每公斤绒毛的价格在300美元以上,收入归整个部落所有。

  总觉得小羊驼的很多情况和藏羚羊类似。藏羚羊的保护所以特别艰难,根本原因是国际市场对藏羚羊产品的渴求使盗猎活动难以绝迹。不知藏羚羊剪毛后能否继续生存,如果可以,是不是也可以做特许经营呢?

图为站在草屋前的孩子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