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勃烈日涅夫收藏的豪华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5:58  新浪汽车
勃烈日涅夫收藏的豪华车

勃烈日涅夫收藏的豪华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乌克兰《试驾》杂志报道,关于前苏共中央总书记勃烈日涅夫比较刻板的说法显然不符合事实。他曾是名狂热的球迷,最喜欢足球和冰球,从不错过观看苏联队参加的任何一场国际比赛;他喜欢打猎,特别是野猪等大猎物,有性能非常优越的猎枪;他喜欢乘高速快艇在莫斯科河上或乘游艇黑海上踏浪;他喜欢电影,最爱看美国大片(战争片和科幻片),正是通过这些电影了解美国总统里根的;不过,苏联总书记的最爱却是汽车,他是一名真正狂热的汽车迷,驾驶技术一流,喜欢飙车,收藏了许多各种各样的外国品牌的豪华汽车。


1970年勃烈日涅夫收藏的劳斯莱斯汽车

  早在赫鲁晓夫执政时期,时任苏联最高苏维埃主席团主席的勃烈日涅夫个人车库中就已经收藏了几辆外国品牌的豪华汽车。随后10年,他在莫斯科郊外巴尔维哈国家别墅里的汽车收藏库中,又增加了许多欧美国家领导人馈赠的豪华汽车,有美国总统尼克松赠送的1972年生产的凯迪拉克Eldorado和1974年生产的林肯Continental,有西德领导人赠送的各种功率、款式的梅赛德斯奔驰汽车,也有罕见的日本尼桑President汽车。公正地说,这些汽车中的任何一辆都不属于总书记个人所有,全部是国家财产,但都由勃烈日涅夫支配。


1982年勃烈日涅夫得到的黑色嘎斯-3102伏尔加汽车

  勃烈日涅夫的豪华汽车收藏开始于1968年,意大利马莎拉蒂汽车公司赠送给“尊敬的列昂尼德-伊里奇”一辆马莎拉蒂Quattroporte汽车,这是当时世界上最昂贵、速度最快的4门轿车,装配290马力V8发动机,最大速度230公里/小时。

  勃烈日涅夫收藏的最珍贵汽车之一,也是他经常乘坐的,是一辆1969年生产的黑色6门梅赛德斯600汽车,采用普尔曼式高级轿车车厢。这辆汽车是时任联邦德国总理勃兰特在苏联领导人对西德进行正式访问时赠送的,当时,勃烈日涅夫还得到了一辆2座运动型梅赛德斯汽车,他和德国汽车公司代表一起试车。


勃烈日涅夫1973年收藏的尼桑President汽车

  1966年,劳斯莱斯汽车公司推出劳斯莱斯Silver Shadow汽车。时任苏联汽车工业部长塔拉索夫通过苏联汽车出口公司,订购了4辆,进行研究。1970年到货后,一辆劳斯莱斯Silver Shadow送给了勃烈日涅夫,其余3辆交由吉尔汽车制造厂研究,其中一辆被用作厂长专车。当时,劳斯莱斯公司质量部门经理贝纳德-普雷斯顿亲自押车到莫斯科,对苏联客户进行技术指点。

  1973年9月,日本日产汽车公司赠送(或说是克格勃秘密采购的)给勃列日涅夫一辆红褐色的尼桑President汽车,发动机号№000750,车身号№000002,装配许多先进的电子设备,深受勃列日涅夫的喜爱。

  随着岁月的流逝,勃烈日涅夫的生命已走向尽头,但他对新汽车的激情丝毫不减。他收藏的最后一辆汽车是一款嘎斯-3102黑色伏尔加汽车,是高尔基汽车制造厂在1982年5月9日胜利日前赠送给他的。1982年,嘎斯-3102汽车开始批量生产,第一辆样品车送给了总书记。(原山)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