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尔福或在美申请破产保护 中国业务不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1:04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吕惠敏)前天晚上北京时间约7点半,全球营业收入排名第二的上市汽车零部件生产商德尔福北美发布消息称,如果该公司与美国工会组织(UAW)和其最大客户通用汽车不能马上就一份拯救协议达成一致的话,德尔福就将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保护。

  米勒在发布第二季度公司报表时称,如果通用汽车和工会在薪酬和养老金方面不提供让步,那申请破产保护就是一种选择。破产保护将使公司甩掉高额养老金和医疗保健义务。

  德尔福中国公司副总经理蒋健表示,“如果德尔福申请破产保护,通用和UAW必须把这些员工领回去,那么对三方都不利。”1999年德尔福从通用汽车分离时,根据当时双方以及与UAW的协议,德尔福在接手相关工人时,在2007年之前,必须按照通用整车厂的待遇来安置这些员工。

  蒋健同时表示,申请破产保护涉及的只是北美业务,并不包括国际业务。他称,目前德尔福的南美、欧洲和亚太业务都运转良好。据悉去年德尔福在中国合并报表收入超过6亿美元。

  如果德尔福在北美大规模改革并削减成本,是否会把产能大规模转移到中国?对此蒋健称,由于美国工会组织力量强大,因此关闭工厂以及产能转移的难度非常大。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